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半數省分沙塵籠罩 6日恐影響南方


發佈時間:2017/05/05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北方3日起遭遇今年最強沙塵暴,受影響地區遍及15個省分,北方多城PM10濃度「爆表」。在北風吹拂下,北方沙塵天氣有望在6日逐步結束,南方可能接著受影響。

中新網報導,面對沙塵來襲,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4日兩度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天氣預報」節目指出,這波沙塵覆蓋面積已達217萬平方公里,超過中國大陸國土1/5。

 

中國大陸北方多地空氣陷入嚴重汙染,一些城市懸浮微粒(PM10)濃度「爆表」。據監測,3日晚間11時,內蒙古呼和浩特、烏蘭察布的PM10濃度達每立方公尺2500微克左右。

在北京城區,4日上午8時的PM10濃度也達每立方公尺1582微克,部分地區甚至突破2000微克。這是北京近兩年來遭遇最嚴重的沙塵天氣。

面對外界質疑「三北防護林」為何擋不住強烈沙塵,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環境氣象中心高級工程師張碧輝說,三北防護林主要是改善局部地區氣候、發揮防風固沙作用,但對遠距離、高空傳輸的沙塵作用有限。
 

北京晨報報導,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預測,北京這波沙塵汙染將在今天下午「基本結束」。

受強烈北風影響,這波沙塵主要影響地區將逐步南移。根據預報,中國大陸華北地區沙塵天氣6日起將逐步結束,但受沙塵傳輸影響,南方部分地區6至7日可能出現短時間中至重度空氣汙染。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沙塵暴#爆表#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76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