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炎夏變冷冬 日內30度急降15度


發佈時間:2017/05/0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9:27

氣候變遷造成的異常現象在此刻的五月持續發生。


 

央視記者連線:「今天早晨風力是呈現一個加大的趨勢,將近4-5級的風,而且向著7級左右的方向在發展,空氣的質量現在是非常的差,污染指數已經達到了500。」

七級風揚起沙塵,搶救森林大火的難度相當高,起火的地點就位於大陸東北的大興安嶺森林區,火勢整整延燒了2天2夜,面積擴大到1萬公頃,已經進行4次人工造雨作業,動員救火的兵力超過9千人。

央視主播:「從歷史上看,、5月份這是特別重大,特大森林火災的高發時段,30年前,1987年發生震驚中外的大興安嶺五六大火就是五月份出的事。」
 

這場森林大火就發生在氣溫異常飆高的五月。

氣象主播:「這2天最熱的地方竟然是最北邊的東北這一帶,像瀋陽最高氣溫30.7度、長春29.7度、哈爾濱一度達到31度,冰城鳥變火爐,未來3到4天東北的氣溫將會持續的下降,從剛剛提到的創新高30度上下到15度左右,可能只需要2、3天的時間。」

像火爐的東北即將退回15度的冬天,而西北部早已經飄大雪,新疆前一天還是20多度,2天內急降到零下6度,220多頭牛羊被活活凍死。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職工巴哈:「這2天對我們放牧的就是雪大得很、羊也吃不上草,這2天羊也出不去圈。」

一夕間降雪厚度5-6公分,剛剛發芽的大麥成了冷凍蔬菜。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科長:「這個影響最嚴重的還是咱們這個春耕春播的進度問題,由於這個大雪一直沒有化,所以咱們機車很難下地,造成了播種延後的問題。」

鄰近新疆的甘肅省白天遇到大風吹,吹倒一整排的行道樹,到了深夜天空瞬間變臉,雷電之後不只大雨還有冰雹,原本像流星般的些微數量,6分鐘後變得又密又急,整整持續半個多小時,落下來的冰雹像玻璃彈珠的大小,這種現象以往出現在8、9月份,今年罕見的提早到五月發生,雷電、瞬間暴雨,四川地區多處大淹水,住在果園裡的農民歷經一夜的驚魂記。
 

養雞場老闆:「我看到有點漲起來了,|我就喊我們村的村民有30個人,全部來給我堆沙袋,後來十幾分鐘突然漲高了,沙袋沖得到處都是。」

近千畝的檸檬果園像湖泊,淹水水位最高達到40公分,這家養雞場上萬隻全遭溺斃,沒有半隻存活,中國大陸正在經歷的極端氣候,其他國家也在遭遇。

央視主播:「位於俄羅斯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迎來了降雪,降雪厚度達到20公分。」

下了一個晚上的大雪,許多地區電力受損,這是五月以來的第二場雪,另外,美國密蘇里州、伊利諾州、阿肯色州遇到洪水氾濫,部分地區的水位超過了歷史紀錄。

央視主播:「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密蘇里州已經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該州的交通部門關閉了300多條公路、進行了140多次緊急救援,數百人被疏散。」
 

今年春季像極了四川變臉秀,翻臉的速度而且全球多處同步感受。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東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沙塵#人工造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95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