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能買F-35?」 漢光演習遭陸節目嘲笑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7:53

國防部漢光33號演習進行兵棋推演,國防部長馮世寬也配合規畫,派遣S-70C型機進到指揮所。我國如此重視的軍演,卻被大陸放在節目上嘲笑!央視主持人還拿網友的留言,來質疑台灣真的有錢買F-35戰機嗎?節目上還找專家來分析我國的軍備,很不實際,嘲諷台灣的軍演,根本是「自我安慰」。


 

S-70C直升機降落國防部博愛營區,部長馮世寬上機執行漢光演練,過程圓滿順利,100分部長肯定很滿意,但我國演習卻被大陸節目嘲笑。

大陸節目旁白:「蔡英文更放狠話說,要靠導彈和戰機堅決反制。」

指我國總統耍狠,畫面上還有斗大標題,寫漢光軍演是「花式想像」,隨後再拿陸網友評論揶揄一番。
 

大陸節目主持人:「網友剛都說了,最絕望的一次,現在還有網友說,台灣是不是有點想得太遠了,8年後會是什麼樣子。」

連絕望兩字都拿來形容,因為大陸網友認為,台灣根本沒有錢買好武器。

大陸節目主持人:「台軍設想在2025年用F-35對抗我們的殲-20,問題是台軍真能買到這麼先進的戰機嗎。」

找網友還討論台灣漢光不夠,之後又還請學者來分析台灣的軍演。

大陸節目專家學者:「剛才大家都說那是絕望的軍演,但是我說,那是一種自我安慰的軍演。」

直說台灣的設想不實際,我國軍事專家認為 ,大陸軍備2010年之後越來越完整,對岸嘲諷的論點也不是不足採信 。

軍事專家陳維浩:「就算我們取得F-35,假定數量不夠,那我們是不是也要有其他的方式彌補,譬如說某種程度上的高低配,你說七年後、八年後,其實不是太久以後的事,現在就要開始去做思考。」
 

專家說,各國也常設想十年,甚至更久之後狀況,台灣的推演不會想太遠,但武器非常昂貴,總得做整體評估,演習被拿來當笑話,其中又有大陸的政治意涵。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漢光#演習#嘲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1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