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熱!搜尋引擎海外首座「數位棚」在台灣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黃兆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2:08

直播商機無限,現在就連美國搜尋引擎都看好台灣。耗資千萬設置海外第一座數位攝影棚,而且不走純素人路線,加進高規格設備以及專業布景,讓做直播就像做電視節目一樣;未來還要把台灣經驗輸出海外,台灣直播內容在香港、新加坡都能看的到。


 

搜尋平台總經理王興:「每一個燈光,他都是控制得好好的,特別我們是唐綺陽老師,特別愛漂亮。」

這個攝影棚很不一樣,錄節目、做直播、棚內燈光、讀稿機,還有無人攝影機。

搜尋平台總經理王興:「所有的東西都在中控室控制,他可以Zoom in 、Zoom out,這邊我們都是會議室,所以我們是把會議室給打掉。」
 

花了上千萬把會議室打造成小型電視台,好多網路直播就在這邊對外放送。

搜尋平台總經理王興:「這是中控室,我們把主跟副合在一起,All In One。」

走進中控室,調燈光、拍畫面,只要三個人就搞定,新功能還能即時跟網友互動;這可是搜尋引擎在美國海外的第一座數位攝影棚,未來市場很看好。

搜尋平台總經理王興:「從去年到現在,我們廣告量是成長得相當驚人的,從去年2016年跟2015年比,影音成長量是67%。」

搜尋引擎通通跨足直播事業,一家走專業路線,打造類電視概念,直播也能像節目;另外一家,旗下影音平台,則是單純單放空間頻道,讓大家自由發揮。

搜尋引擎亞太區總經理鄒開蓮:「我們相信台灣有非常好的優質的內容創作者,這些創作者將來可以把這些內容,推廣到不止香港、新加坡,及許多有華語的地方。」

台灣儼然變成亞太直播基地,搭配製作軟實力,添購硬體向外輸出,對台灣直播產業的發展來說,簡直如虎添翼。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數位攝影棚#無人攝影機#直播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573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