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都暈了啦! 琵嘴鴨狂繞圈覓食影片夯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2:13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有許多候鳥棲息,近來就有攝影愛好者拍下大量「琵嘴鴨」狂繞圈圈的影片,這影片po上網,要容易頭暈者慎入,讓不少網友直呼,頭都暈了;還有人說引發了「密集恐懼症」,十分有趣。專家表示,這是琵嘴鴨在覓食;另外,還有一段台灣藍鵲與蛇互鬥的影片也引起關注。


 

鴨群不停繞圈圈,一隻接一隻,繞啊繞的,讓人看了頭都暈了。影片被po上網,還有網友忍不住驚呼「密集恐懼症發作」,其實這是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經常可以看到,琵嘴鴨覓食的有趣景象。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謝世達:「牠們在繞圈圈的過程,會在水裡形成漩渦,這樣水裡的藻類或浮游生物會比較聚集起來,方便牠們覓食,大型魚類徎哺乳類動物,牠們也會有這種行為。」

琵嘴鴨通常每年10月到隔年4月左右,會跑到鰲鼓濕地棲息,屬於浮水鴨,無法像潛水鴨一樣下潛到水裡捕捉生物覓食,所以利用大量群聚繞圈圈的方式,為的就是要製造漩渦,將水中的浮游生物捲上來食用。而這段影片,台灣藍鵲與蛇爭鬥可凶了,這景像同樣讓民眾看傻眼。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謝世達:「在育雛的過程中,只要侵犯到牠的巢位附近,我們常常會被攻擊,牠平常就會以爬蟲類為食。」

愛鳥人士說,台灣藍鵲本來就有強烈地域性,應該是這隻有眼無珠的蛇闖入牠的地盤,才會引發猛烈攻擊;動物界的有趣行為,意外引起民眾注意。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鰲鼓濕地#候鳥#琵嘴鴨#覓食#台灣藍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60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