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止學生受害! 立委連署提修法防狼師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李國正 顧守昌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4:00

女作家輕生為補教界投下震撼彈,立委陳亭妃等人連署提案修法新增「防狼師條款」,認為聘用補教老師,他的學經歷證件、身分證等基本資料,都應呈報主管機關,改善補習班環境,也希望別再讓下一位受害者出現。而衛福部原本基於保護被害人,認為女作家的姓名不得被揭露,但看到家屬出面說明後,認為這個案子,符合社會公益,也對於維護治安有幫助,因此不需要隱藏被害人的姓名。


 

民進黨陳亭妃:「他(家屬)所希望的是,真的是能夠讓他女兒的遺願,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出現。」

防止又有下一位受害者,立委提案修法新增「防狼師條款」。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我們希望把辦法提升到法的位階,讓它更能夠予以監督。」
 

認為補教老師聘用,學經歷證件、身分證等基本資料應呈報主管機關,而在案發地點台南議會也為此質詢。

議員蔡育輝:「這個案件發生地在台南市,我們有主動調查的權力吧?」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現在只是傳言,沒有任何報案,也沒有任何人事時地物。」

議員主張,檢警應該主動了解這名老師有無觸犯法律,但台南警方認為,訊息沒有任何具體證據前,除非女作家父母願意出面提告,否則無法偵辦,避免未審先判,如今衛福部態度轉彎說「其實不需要隱去被害人姓名」。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昨天她的父母親在頭七上都說明,認為不希望這件事情再發生,也就是這個個案,應該有社會教育的價值。」

之前依性侵害防治法第13條,基於保護被害人不揭露姓名,如今看到家屬勇敢出面,認為整起具有公益性質,對於維護治安防止危險擴大有幫助,因此不必隱藏被害人姓名。

台北市補習教育協會總幹事張浩然:「如果實名制,就能遏止、就能預防性騷擾性侵害再次發生,我百分百支持,但是我舉個例,學校的老師都是用真名,難道就完全沒有性騷擾性侵害事件發生嗎?」
 

修法後,補教業生態將大幅改變,女作家之死全民都無法坐視不管。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狼師#補習班#修法#被害人#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683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