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毀伊朗核武 美以政府研發網路病毒


發佈時間:2017/05/03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22: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科技時代讓網路攻擊層出不窮,更有一種病毒Stuxnet被稱為全球最強網路病毒,它可以滲透進全球任何一台電腦裡,癱瘓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工業設施,包括核電廠、提款機、電力系統等等,而放出這種病毒的還是美國和以色列政府,當初兩國是為了破壞伊朗的核武系統才聯手秘密研發這種網路病毒。


 

現代人每一天都離不開電腦,像是ATM、搭捷運,背後都有一套程式系統正常運作著,但萬一有一天這些程式都被同一個病毒癱瘓了該怎麼辦?Stuxnet這個網路病毒就是當今許多國家高層不能說也不敢說的秘密,從歐洲到美國,Stuxnet病毒都被視為最高機密,2010年首度在白俄羅斯被發現,馬上就讓資安工程師直呼大事不妙。

卡巴斯基創辦人尤金卡巴斯基:「我是從我底下的工程師口中得知Stuxnet的,他到我的辦公室來,打開門後對我說尤金,你知道我們向來都在等待極度糟糕的狀況發生對吧,它來了。」

他們發現這組病毒結構龐大緊密,過去只要幾分鐘就能破解惡意程式,居然花了一個月才稍微找出頭緒。
 

賽門鐵克資安工程師:「大概跟你解釋一下,我們平常在幾分鐘之內就能破解一般病毒的架構,但這次我們花了一個月才開始了解它的架構,或是應該說它的目的。」

而且stuxnet病毒為了騙過其它防毒軟體和作業系統的偵測,居然還竊取了2家台灣公司的數位憑證。

賽門鐵克資安工程師:「這些幕後主使者當然不能直接跟微軟說,嘿,把網路安全憑證交出來,所以它們用偷的,它們最後從兩間位於台灣的公司裡偷竊數位憑證,這兩間公司除了地點相近外沒有什麼其他關連處,它們都在同個科學園區內。」

由於數位憑證受到層層保護,不只要輸入密碼,甚至需要生物認證,也就是說可能需要掃描指紋等才能取得,資安工程師甚至懷疑幕後主使者是派出了間諜取得這些密碼
到底是誰,這麼大費周章。

各國高官都不敢說的答案就是美國和以色列兩國政府,當初密謀要以網路病毒破壞伊朗的核武系統,沒想到最後計畫變調,反而露出馬腳,兩國政府設計出了當今最強網路病毒,而且當中還利用了4組零日漏洞。

賽門鐵克資安工程師:「這實屬罕見,因為程式裡一定有漏洞,但是Stuxnet並不是如此,它非常嚴密,每個編碼都有其功能,並且相當精確,都是要執行攻擊。」

 
美國紀錄片導演層層揭密,2012年美國官員也承認這個病毒是由美國在以色列協助下研發,顯然各國間的戰場已經轉移到網路世界。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tuxnet#病毒#破壞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91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