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們有人沒資格」 台團赴鑽石年會遭陸阻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8:23

國際鑽石認證制度「金伯利進程年度大會」在澳洲舉行,台灣也派團參與,不過卻被大陸以代表團當中有人員「資格不符」的理由趕出會場,讓與會人員對陸方相當不滿,就連澳洲媒體也引述政府高層說法批評大陸惡劣,尤其是金伯利進程年會,影響台灣鑽石交易,因此也讓外交部強力譴責大陸作法。


 

閃亮鑽石永留傳,不管是當飾品點綴,又或買來保值,精品店多少人買鑽,就知道台灣人有多愛鑽,不過我們的台灣鑽石代表團到澳洲參與會議,卻被大陸施壓!

金伯利進程年會是國際的鑽石會議,總共有80多個會員國,影響鑽石交易,台灣以鑽石原石貿易實體,中華台北也達到機制的最低要求,從2007年觀察員身分參與,不過今年,大陸卻以台代表團當中有人「資格不符」,要求離開會場,這場會議由國貿局主辦,外交部、經濟部都有派人參與。

TVBS記者柳采葳:「台灣的鑽石交易量是世界排名第六名,光是去年的交易總額就達到了180億元,所以購買力是相當驚人,因此沒有參加金伯利進程年度大會,可以說是對台灣的鑽石業界影響非常大!」
 

精品業負責人秦嗣林:「就可能會產生所謂的被懷疑,有那個所謂的鑽石洗錢或者鑽石非法交易,這些在金伯利進程裡面規定非常嚴格!」

由於金伯利進程年會的認證,是為了遏止「血鑽石」的產生,因此台灣如果沒有參加,恐怕會讓國際對台灣的鑽石交易市場有疑慮。外交部強烈譴責,並說會請陸委會發函抗議,從政治場域到商業會議,都可以看到大陸打壓的無形壓力。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鑽石#金伯利進程年度大會#大陸#打壓#鑽石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671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