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K台版清粥小菜 新加坡潮州糜超讚


發佈時間:2017/05/0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人常吃的清粥小菜,新加坡也有類似的潮州糜或潮州粥,潮州糜指的就是稀飯,雖然粒粒分明不若台灣熬煮軟爛,但配上各式潮州小菜,清淡又爽口,有家鄉味。

新加坡潮州糜餐廳遍布各地,新加坡小販中心或咖啡店,大多都是潮州糜餐廳,無論早中晚餐都是人潮不斷,幾乎是最普遍的國民美食。不少新加坡人深夜也會呼朋引伴吃潮州糜,吃消夜打牙祭。

 

新加坡社群網站不時介紹這些讓饕客食指大動餐廳,諸如裕成潮州糜、輿隆潮州糜、湖州潮州糜、如切潮州糜、春成潮州糜、亞城潮州粥、夜上海潮州粥等,不僅是華人觀光客最愛,歐美觀光客會拿著美食地圖,按圖索驥品嚐美味。

在新加坡打拼的台灣朋友,也會相約潮州糜餐廳,天氣雖然炎熱,但扒稀飯入口、邊流汗的感覺極富有在地特色。

一般來說,潮州小菜種類多多,諸如大白菜、空心菜、滷豆腐、長豆、滷鴨肉、花生、炒肉醬、炸白肚魚、蒸鯧魚,小卷、炒金瓜、苦瓜、鹹菜、花椰菜、炸江魚仔等,都是桌面上必備小菜。
 

不過,內行的食客多會請老闆多準備一盤小辣椒,再淋上業者特製的滷汁到潮州糜中,那股滋味超下飯,更有童年幼兒時的家鄉回憶。

新加坡有不少高級餐館或飯店,但這種走親民路線的潮州糜,絕對是清淡口味的最佳選擇。(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粥小菜#台灣#潮州糜#稀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3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