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升到這裡 徐旭東:差不多了


發佈時間:2017/05/0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再度叩關30元,企業希望就此打住。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新台幣升到這裡已經「差不多了」,如果再升,將影響台灣出口競爭力。

新台幣上週挑戰30元大關失利,但在外資大舉匯入下,本週再度叩關30元;而自今年初以來,新台幣已升值逾7%,升幅更勝韓元,成為最強亞幣。台灣企業第一季已面臨鉅額匯損,但在新台幣升勢未歇的情況下,企業第2季財報恐也難逃匯損衝擊。

 

徐旭東今天出席遠見雜誌舉辦的「第13屆CSR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就新台幣升值議題發表看法。他指出,新台幣升值對大家都有影響,「新台幣升值代表國家強,所以資金才會持續流入,這是正面影響」。

不過他表示,出口商對外貿易收的都是美元,美元貶值,能換的新台幣就少,會影響出口競爭力,「這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問題」。

徐旭東認為,新台幣兌美元升至30元區間,「已經差不多了」,不要再升下去,如果再升,對企業的衝擊會變更大。至於是否贊成央行阻升新台幣,他表示,美國一直在關注其他國家有無操縱匯率,並採取一系列措施,央行要介入不易,「且這問題太難,我不能講」。
 

媒體提問,有人認為,新台幣升值有助企業更重視避險,進一步提升競爭力。但徐旭東不認同,表示企業競爭力難以透過此種方式提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美元#希望#徐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555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