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塞精品69件 保值150億元

記者 凃鴻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37

來自法國巴黎左岸的奧塞美術館69件精品目前來到台北故宮展出,總保值達150億台幣,成本將近1億元,法國十九世十大畫派,國人熟悉的米勒、雷諾瓦、莫內、高更都有精品展出,這是繼2008年米勒大展之後難得一見的西方大型畫展,到底這些年來為什麼國內西洋大展大幅減低,看展人潮也漸漸散去,奧塞大展可以喚回人氣嗎?


 

來自法國奧塞美術館典藏的69件西洋名畫,在故宮文獻大樓再次吸引美的目光,國人熱愛的雷諾瓦「彈鋼琴的少女」再次來台,畫中謳歌青春與幸福。

台藝大助理教授鄭治桂:「這張畫在他50歲時作的,我們卻看到他罹患了風濕關節炎,他的手筆不像從前流暢。」

國人最愛的米勒2008年來台展出,創下67萬人次參觀的歷史紀錄,這次奧賽再次出動鎮館之寶「拾穗」,當年因人潮過多而無法欣賞的民眾,終於可以彌補遺憾。
 

資深藝術顧問陸潔民:「米勒大展在歷史博物館,創下了67萬人次觀賞人潮,我看到很多父母說『我們排隊排1小時,結果我們放棄了』,那些放棄的最近都來了。」

這次畫展適逢奧塞美術館成立30週年,台灣搭上法韓建交130週年,法國為韓國辦奧塞展,台灣搭上了順風車;而1997、2008奧塞珍品來台展出都曾經造成轟動,尤其奧塞鎮館之寶「拾穗」再度來台,畫中描繪法國農婦辛苦工作情景,然而米勒的才華在他的年代並未受到青睞,因為貧苦人民畫像怎能為貴族接受呢?反而另一件布荷東的「拾穗者之歸」,學院派的華貴光彩明亮,獲得皇帝拿破崙三世收藏。

台藝大助理教授鄭治桂:「我想很多人看到米勒拾穗還是很感動,因為馬上就敲擊到你內心,這張畫你會遲疑一下到底是什麼故事呢?當時受歡迎而且是生涯頂峰精彩之作,如今在米勒畫作之旁對照之下,米勒的光輝就慢慢的顯現,而且越來越耀眼。」

從2008年米勒大展後,台灣就很少引進大型西洋美術展,一來成本很高回收不易,二來人們看展的習慣改變。

前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甚至殺傷力更大的是社群網站上的轉載直播,讓很多人會覺得說我在家吹冷氣就好了,真的有必要耗費心思到現場嗎?」

2008年米勒展創下67萬人次紀錄,2009年梵谷展29.7萬人次,2011年畢卡索展41.3萬人次,這次奧塞的目標設定在30萬人次。

活動總監王華瑋:「年輕人喜歡打卡拍照,像這樣藝術類型比較沒有辦法拍照,我們這次總成本可以透露,將近1億台幣。」
 

總保值150億元,西洋名畫來台成本極高,未來會不會有西洋名畫展接踵登台,奧塞大展可能是個指標。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奧塞美術館#精品#故宮#展覽#米勒#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7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