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侶盟不再恐同日展 邀總統和邱太三參觀


發佈時間:2017/05/0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4: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伴侶盟今天表示,將舉辦國際不再恐同日特展,展現同志被迫害和爭取平權的歷史,並邀總統蔡英文、法務部長邱太三到場參觀。

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5月11日至18日在台北華山舉行「See Through:正視—2017國際不再恐同日」特展,並邀請總統蔡英文、法務部長邱太三和至今仍反對婚姻平權的民眾到場參觀,正視性少數長期被迫害及爭取平權的歷史。

 

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表示,特展受限於人力、物力、時間,難以充分呈現台灣同志歷史、議題與兼顧不同觀點,但希望能藉由這次策展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各界促成更多的探索、思考與對話,讓台灣終有一天,可以真正「不再恐同」。

此次特展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設計主視覺:左鏡片因為fear(恐懼)而破裂,右鏡片則是peace(和平)符號,成雙的鏡片呼應特展主題See Through(看穿/正視)。

許秀雯表示,今年2月到日本演講,認識一名台籍的W先生,W先生30年前在台入伍,向軍方自陳是同性戀後,遭到「停役」,停役令上載明停役原因為「同性戀」,W先生也因此不被家庭諒解,黯然離開台灣到日本求學。
 

W先生後來認識日籍同性伴侶,卻因同性伴侶無法結婚,被迫隱姓埋名非法居留於日本,不久前遭日本政府發現,目前正面臨被遣返的威脅,現在透過人權律師等團體協助,於日本進行訴訟。

許秀雯指出,像W先生這樣因性傾向遭受壓迫、被迫出走、流亡,或為了和伴侶在一起必須付出許多沉重代價的事例,只是冰山一角;為了呈現台灣同志受壓迫的歷史,此次特展「台灣石牆區除將展出W先生的停役令,也蒐集近70年的報紙新聞,再從中揀選30幾則重大案件放入此區。

發想「台灣石牆」計畫的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為了讓觀展民眾稍稍體會同志長期以來受迫的內心感受,因此用黑暗、狹長的走道依時間順序布置新聞簡報,再將展牆面打洞,讓觀者從黑暗中往外看,體會在黑暗衣櫃中的孤寂和恐慌。

特展也規劃「同志平權之路區」,同運先鋒祁家威,也提供自己從1986年至今,為婚姻平權請命的各種資料。祁家威表示,「同運這條路,從一個人走,到現在這麼多人陪我一起走」,他相信,對的事情必須要堅持到底,婚姻平權及同志人權,終能撥雲見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伴侶盟#特展#平權#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545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