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母溢領52月年金 死後子遭催繳還款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一名鄭先生,今年1月突然收到一張勞保局催繳的公文,催繳的還是已經過世的母親,過去52個月溢領的老人年金,一個月3000元,一共15萬6千元,讓他簡直看傻了眼,了解後才知道,是因為95年6月父親過世之後,隔月母親就開始請領撫慰金,卻不知不能同時請領老人年金,直到4年多後勞保局才發現,但突然多出這一筆債,讓鄭先生質疑根本是有行政疏失。

突然收到勞保局寄來的公文,鄭先生簡直看傻了眼,因為這竟然是要催繳母親過去52個月,多領的老人年金,一共15萬6千元。投訴人鄭先生:「慘了,活不了,52個月,一個月3000元,發文說要催討,2個月如果沒還就要移送,強制執行。」

原來鄭先生的母親,在民國91年就開始領一個月3000元的老人年金,民國95年6月鄭先生的父親過世後,他的母親又再多領了半年一次、4萬多元的撫慰金,但撫慰金跟老人年金是不能同時請領的,家屬卻表明不知情。

在過了4年多後,直到100年1月,家屬才收到勞保局的公文,表明他們查出鄭先生的母親多領了15萬多的老人年金,讓鄭先生相當不滿。鄭先生:「應該是保二總隊他的作業,在95年7月發生請領撫慰金時,就該報給勞保局。」

保二總隊承辦人員:「勞保的規定,老人年金的請領,他如果事實有變更的,要主動通報。」

家屬指控是保二總隊的作業疏失,卻把責任推給了家屬,寄來一張劃撥單,就要家屬把錢吐出來,讓雙親過世,卻要代為還錢的鄭先生難以接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人年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55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