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瓶中信藏千元 半癱獨居翁10樓空投求救

記者 徐慧珠 吳忠勳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3:38

電影《瓶中信》的情節在真實生活上演!在高雄有一名80歲的韓籍獨居老翁,行動不便,都靠鄰居幫忙買飯買水,近來與鄰居吵架,他在餓肚子一整天後,動手製作「瓶中信」求救,撕下紅包袋,反面空白寫了地址及「救命」、「水、水、水」等字樣,怕被當成垃圾,還塞進1張千元大鈔,從10樓住處往下丟,這一招果然奏效。


 

在路邊看到這樣一個保特瓶,你會特別留意嗎?裡頭竟然有1000元還有1張字條,寫著「救命」,還有「水水水」連3字,路人看到,立刻報警救援!

五福四派出所巡佐黃政雄:「躺在床上,鼻孔有呼吸器,詢問他是什麼原因,他是說他很口渴,1、2天沒喝水了。」

員警:「我們就快用水給你喝啦。」老翁:「好好,多謝你們!」
 

就靠著瓶中信,80歲的韓籍獨居老翁獲救了!原來,住在大樓10樓的他,雙腿因為受傷退化行動不便,幾乎足不出戶,與幫他買飯的鄰居吵了架,沒人幫忙買飯買水,餓肚子一天了,他決定製作瓶中信求救。

獨居老翁:「紅包放一些錢,丟下去幾個,路邊的人一定會看到,看到紅包,裡面怎會有紅包,看了裡面有錢,他會去通報。」

大樓管理員:「他的個性脾氣不好,有時候好像對人訓話,人家開門關心他(卻罵)。」

只是老翁沒有家人,又經常臭罵好心幫忙的鄰居,才落得如此地步,警方也特醒他「千金買屋,萬金買鄰」,要珍惜與鄰居難得的緣分,與鄰居好好相處才是真的!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瓶中信#獨居老人#字條#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672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