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YouBike Obike5月中雙北投千台車輛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3:54

4月曾在北市投放了200多台自行租賃車,新加坡商Obike一度缺乏配套,被交通局打回票,現在宣布要重回雙北,預計5月各投1千台,擴大市場布局;交通局則提醒,如果沒有投在合法停車格內,可依法取締。


 

新加坡自行車租賃商進軍台灣,不用特地站點,只要看到車就能透過APP租借,5月初先花東觀光區一口氣投了千台車輛,第二步瞄準雙北,5月中旬要各投1千台自行車,擴大市場布局。

想卡位雙北,怎麼和龍頭業者YouBike較勁?從租賃方式來看,YouBike採固定站點,扣上車柱鎖還車,Obike主打用APP GPS搜尋,隨地借還,要滲透市區,再來計費方式,YouBike嗶電子票證就能租借,快速方便,每30分10元,北市再折5元,Obike要綁定信用卡,雖然比較麻煩,但15分鐘壓到2~3元,比較便宜。

民眾:「沒有(站)點還蠻難理解的,因為你不知道去哪裡找那個車,那沒有網路也太麻煩了吧。」
 

民眾:「那這樣子更方便了啊!因為你隨時可以有車就可以走,就可以借就可以走啦!」

民眾看法不一,但就北市自行車停車格數量,目前有2萬8千台,Obike投1千台,佔比不大,不成困擾,但如果如業者冀望擴張到2萬台,恐怕擠壓到市民權益。

Obike總經理王妍婷:「雙北這邊交通或停車的條件可能本來就壓力比較大,所以我們按照每一次就是1千台作為壓力測試。」

台北市交通局技正彭志文:「車輛的投放點務必要在合法的停車區域,如果有違規投放的話,我們會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北市交通局提醒,除了要依規定投放在合法停車格,業者也應提出全盤計畫,避免新交通工具的美意,反倒亂了市民腳步。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租賃車#Obike#雙北#You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616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