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雌激素暗潮洶湧 魚兒變性係金ㄟ!


發佈時間:2017/05/0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1:58

烏魚子是相當受國人歡迎的伴手禮,採買年貨時,總是以兩計價,但近日常傳出「有漁民以含有雌激素的飼料餵烏魚,以獲得更多烏魚子」的新聞,不僅如此,就連我們日常吃的魚,也可能因雌激素而變性,這些含有「雌激素」魚兒吃下肚,對人體會帶來怎麼樣的傷害?TVBS《健康2.0》十週年--「健康由食開始」,主持人鄭凱云帶您深度了解食的安心。


 

風味獨特的烏魚子來自雌性烏魚產的卵,不過烏魚其實具有雌雄同體的特性。烏魚牠生殖會性轉變,因為牠慢慢從雄到雌,雌的體型相對就比較大,體型大產卵數相對就會多。」魚類的生殖內分泌系統,主要由腦及下視丘、腦下垂體與性腺相連構成,下視丘會分泌「釋放素」,促進腦下垂體分泌「促性腺激素」,以刺激性腺分泌「雌激素」或「雄激素」,使精子與卵子發育成熟,而要調控烏魚的性別就是在飼料中添加雌激素,這種變性飼料會刺激烏魚自體發展出卵巢。

而毒物專家及魚達人認為,魚體或魚卵可能因為代謝而驗不出雌激素,但魚排出來的糞便和殘餌中若有雌激素,恐怕會影響環境生態更深遠;腎臟專科醫師江守山表示,化學毒物可怕之處,只要極細微的含量,就足以產生荷爾蒙干擾,損害人體機能,因此被稱之為「內分泌干擾物質」,俗稱「環境荷爾蒙」,在美國有女性都得了陰道癌,追查她們母親懷孕期間都打了止吐針,而這止吐針就含有雌激素,這影響是一輩子的而停經婦女使用後,發現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機率變高,荷爾蒙干擾物質易致癌、靜脈栓塞、肺栓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魚#變性#魚類#雌激素#健康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2161

0.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