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肇責算誰?路考上路 駕訓班憂配套不完整

記者 謝宜倫 謝古菁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9:28

汽車駕照路考新制5月正式上路!只是試辦時,各地就傳出不少零星事故,幸好都只是小擦撞,目前交通部也研擬特別保險,最高理賠金額500萬,只是駕訓班依舊很擔心,車壞了錢能解決,但撞傷或撞死人怎麼辦,學員只有學習駕照,陪考官和駕訓班難不成也要負連帶責任?沒有完整配套措施,不少駕訓班希望交通部快點提出解決方案。


 

馬路如虎口,這句話沒騙人,因為機車騎士往前行駛,下一秒和轎車發生撞擊,騎士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儘管有路人協助急救,21歲的騎士還是傷重不治,但抬頭一看闖禍的竟然是駕訓班的教練車,本來大家以為難不成是練習路考的考生,後來確認是一名楊姓的工作人員。

路考新制正式上路,駕訓班怕的就是考生在道路出狀況,因為曾經在中部試辦時就有,都已經喊停了還不停,路邊停車卻直直撞上去,幸好只是小擦撞,另一起也一樣,在北投的稻香路,駕訓班學員沒有禮讓直行車,不熟悉又太緊張,狀況百出,駕訓班說小擦撞都好處理,因為考試車目前交通部有跟保險公司協商專案處理,有最高500萬理賠,另外學員在報名時也都保最高理賠1千萬的意外險,但最怕的還是重大事故。

駕訓班副主任丁永強:「基本上考官很大一個壓力,考官說他是代為執行公務的,那如果他們連帶要去上法官就很累。」
 

因為考生拿的是學習駕照,但肇事了,責任歸屬是考生全扛,還是考官、駕訓班也連帶有責任?沒有一個準則,業者至今還是霧颯颯,5月份新制上路,第一天雖然38人報考,還是有8人拿到駕照,但整體通過率降低5.3%,雖然提高考照難度,為了用路人的安全,只是疑慮沒解決,美意依舊美中不足。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駕照#路考#配套措施#教練車#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580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