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球衣眉角多!「鬆緊、袖長、下擺」客製化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2:41

戴資穎出賽前竟拿到過大的球衣,行政院長林全說不可思議,下令要改善,而體育署長說若出賽前出這種包,可減少補助款!每一位選手都有個人需求,一般羽球球衣都是有袖子,不過戴資穎的習慣的球衣為無袖的,即便是團體比賽,也是客製化,像棒球選手周思齊則要求下擺要長,王柏融則要求袖子長一點,每一位選手對球衣都有自己的特殊需求,穿得舒適比賽才舒服。

針對選手個人需求,阿姨一件一件慢慢縫製,從袖子長度、鬆緊度到褲子長短,即便是團體服,所有選手都是客製化。

 



設計總監莊寶弘:「一般我們的做法就是會帶一些尺寸的衣服,給選手試穿,那試穿他會覺得哪邊需要修改、加強的地方,我們才會針對個人需求部分去做修改跟補強。」

像是棒球選手周思齊就特別要求下擺要比較長,上鏡頭比較好看,而新人王王柏融則要求袖子長一點,而羽球球後戴資穎,打球時習慣穿無袖球衣,都是量身打造。每一位選手的運動衣,製作都得謹慎。
 

像棒球衣,主要是橫向運動,因此球衣要求橫向彈性大,而且材質耐磨,而籃球衣因為旋轉動作多,球衣要求上下彈性大,版型大多為背心,快乾。和一般球衣比較,選手都得吸濕排汗力強。這回戴資穎竟兩天前拿到過大球衣,連修改都來不及。

設計總監莊寶弘:「如果說要修改的話,針對個人的部分,大概我們這邊是五個工作天。」

連行政院長林全都直覺不可思議,要求改善,立委紛紛出面罵聲連連,體育署也出面回應。

體育署長林德福:「這個就是協會跟選手之間的溝通是有問題的,國民體育法的修法裡面,就有第一個就是減少它的補助款。」

立院的國民體育法還在審議中,基本的球衣爭議點出選手困境,未來能不能有所改變,全國都等著看。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資穎#球衣#客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500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