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伸進企業? 資安法授權查非政府機關


發佈時間:2017/05/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8:18

行政院資安法草案送出院會,授權政府不必向法院申請搜索票就能查非政府機關的資安設備,等於讓私人企業商業機密通通被迫攤在政府眼前,問題是不少企業隱私至上,像是過去蘋果寧可槓上法院,也不願替FBI解鎖血案槍手的私人手機,立委擔心政院此舉恐怕會嚇跑外商。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員工史諾登(2014):「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所有人的通訊。」

前美國國安局員工揭露美國有能力監視全世界一舉一動,不只改編成電影,還在全球掀起浪濤,檢討美國政府監控網路隱私執法和濫權的界線,台灣要步上美國後塵了嗎?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我認為他是假資安真滲透,一邊講個資個資,怎麼樣的尊重個資,但是當政府想要的時候,他可以大開門戶上下其手。」
 

行政院上週核定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版本,對先前走有疑慮的條文一字未改!行政院可以稽核非公務機關的資通安全維護計畫,而且只要認為有必要不需向法院申請搜索票,就能進入非公務機關場所檢查資通安全設備,沒正當理由不能拒絕,等於強迫私人企業把商業機密攤在政府眼前!恐怕會嚇跑國際企業,特別是強調隱私的企業。

蘋果執行長庫克(2015.12):「一直以來有很多人建議我們開後門,但事實是一旦你開了後門,所有人都可以走後門了,好人壞人都行。」

2016年法官下令蘋果協助FBI駭入槍擊案槍手所使用的手機,沒想到蘋果不買帳,不惜代價拒絕法官要求,也要守住客戶隱私底線,引起廣大討論,現在行政院要把手伸進企業,立委認為影響層面無遠弗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希望政府借取蘋果,這個非常好的例子,能夠進一步研議甚至進一步修正,人家怕他的營運機密、相關的技術或者是專利會有洩漏出去的情況。」

政院強調只是草案,還會送立法院審查,一但公權力可以隨意遊走民間資安系統,校長兼撞鐘,如果越界又該由誰把關?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資安法草案#非政府機關#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9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