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租金飆破1800萬 南仁湖探索園區停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8:04

南仁湖企業2010年標下高鐵台中站商業區,規劃8千多坪的探索體驗園區,提供攀岩、漆彈等營隊活動場地,結果去年公告地價調漲,一年租金從600萬飆漲到1800萬,讓業者吃不消,宣布暫停營業,業者說每個月租金加上其他成本至少虧損2百萬,希望能跟高鐵協調,調降租金,否則就只能忍痛撤出。


 

記者羅一心:「位在高鐵台中站的南仁湖探索體驗園區,裡面已經空無一人,裡面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也全數撤出,傳出因為土地租金不斷調漲,業者不堪負荷,已經宣告暫停營業。」

南仁湖企業2010年標下高鐵台中站商業區標案,總共8840坪的空間,提供攀岩、漆彈等營隊活動,甚至也出租會議室,2012年7月正式營運,原本租金每平方公尺3300元,後來公告地價調漲到5000元,一直到去年甚至飆到9500元,漲幅超過1.88倍,以當初年租金率6.8%來算,一開始年租金6百萬,光去年租金就衝破1800萬,經營不到5年業者只好暫停營業止血。

協理黃秋玉:「土地沒有飆漲的情況下,基本上我們的整體收入和營運都已經持平,甚至有盈餘的。」
 

業者說租金調漲後,每月光租金成本150萬,再加上場地維護、人事成本,估計一個月虧損2百萬。

協理黃秋玉:「是土地租金跟我們固定成本的付出,每天開門就要蒸發2百萬元。」

業者無奈,園區本來還規劃要轉型做飯店住宿、婚宴餐廳,畢竟當初投入2億元還沒回收就得要暫停營業,希望跟台中市府再協調,如果無法調降就只能忍痛解約。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仁湖企業#探索體驗園區#租金#調漲#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48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