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節全美總動員 反川普移民政策


發佈時間:2017/05/0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4: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勞工工會與民權團體今天在美國各地舉行五一勞動節集會,挑戰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及他矢言加快遣返非法入境者的做法。

路透社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分台abc7報導,在加州洛杉磯,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於市區附近的麥克阿瑟公園(MacArthur Park),主辦單位稱他們是在展現「抵抗、團結與反抗」,之後展開喧鬧但和平的遊行,橫跨城鎮走到市政廳。

 

在華盛頓,數千名民眾也聚集於杜邦圓環(DupontCircle),接著按照計畫遊行到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

而在紐約曼哈頓,500名抗議群眾今天稍早在市中心遊行,並聚集於富國銀行(Wells Fargo)與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辦公室前方。根據聲稱有2萬名成員的移民維權團體「開闢紐約」(Make the Road New York)發言人,共12人遭逮捕。

根據「開闢紐約」主任羅培茲(Jose Lopez),他們鎖定富國銀行與摩根大通集團,因為這兩家公司與私人企業往來,替政府打造或管理若干移民拘留中心。
 

羅培茲說:「我們今日要傳達的消息是,停止資助移民拘留設施。」

美國抗議活動聚焦於川普掃蕩非法移民,因為川普施壓全美各地執法機構,要求他們協助聯邦政府緝捕要被遣返的移民,若有市政不願合作,川普還威脅將扣留撥給這些「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ies)的聯邦經費。

參與遊行的78歲退休社工維卡里諾(Reilly Vaccarino)是愛爾蘭移民,15歲取得美國綠卡讓她得以擔任保母的工作。她說,川普的移民、稅收與勞工權益政策讓她「反感」。

她下午在曼哈頓下城區參加完集會時說:「我來美國的那個年代,愛爾蘭所有的人都認為美國很美好、很棒。現在呢,這麼多年過後卻要經歷這些?這已經不是美國了。」

法新社報導,58歲遊行人士克魯茲(Oscar Cruz)自稱是墨西哥移民,住在美國28年,他說:「我們必須團結阻止這個人,他不是美國的國王。」

總統川普下令更積極執行移民法,加速遣返移民,最終希望在美墨邊界築牆。

伊利諾大學教授蘭斯比(Barbara Ransby)說:「這是在將我們的社區、非裔、拉丁裔、亞裔與阿拉伯裔人士非法化,這是個問題。這就是我們組織集會反抗的原因。」
 

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說,抗議群眾面臨的挑戰是,「帶著這股動力與情緒,將之轉化成政治行動」,用選票來讓具同理心的候選人出任公職。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勞動節#美國#集會#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8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