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春藝小劇場 「通靈少女」編劇將發表新作品!


發佈時間:2017/05/09 10:00

高雄春天藝術節(KSAF)鼓勵在地團隊創作,激發在地劇團創作能量。邀請全國藝志蓬勃的團隊來共襄盛舉。經過一連串激烈競爭,入選5個團隊,分別為楊景翔演劇團、表演家合作社劇團、盜火劇團、許程崴製作舞團與橄欖葉劇團。其中,電視劇「通靈少女」的編劇林孟寰,也將藉此機會發表新作。2017春藝小劇場的5個團隊各有其性格特色,5月19日起至7月2日,連續5週在「駁二正港小劇場」這個黑盒子的空間裡,看見南台灣劇場新風潮。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打造平易近人的小劇場藝術,鼓勵年輕創作者的多元呈現,成就新世代創作的劇場美學,培養年輕觀眾的看戲市場,一直是我們的使命。因此從去年起高雄春天藝術節同時加入了最具劇場原型的小劇場系列節目,回到劇場的本質,提供創作者與觀賞者更為直接的對話空間,藉由表演來完成意念的傳達和更多議題討論的呈現。」

 

2017春藝小劇場各團隊節目介紹 
一、許程崴製作舞團-《肉身撒野》
1.演出時間:5/19(五)19:30、5/20(六)19:30
2.票    價:500元、1000元(藝文贊助票)
3.節目介紹:
 
「每一個人,其一生都是在善良與邪惡之間不斷地做出選擇。」
許程崴製作舞團《肉身撒野》靈感來自於創作者對於死亡的反覆想像,以及肉身在世所遭受到苦難的好奇,對於活著的衝突感受。
從畫作《人間樂園》看這個世界的人類,歡喜、瘋狂、害怕、憎恨、羞恥、決心,人類開始為這些不可饒恕的罪行而存在,肉身逐漸扭曲朽爛,如果沒有了靈魂,撒盡赤誠的野蠻,肉身該是被縱容,還是解放?
「許程崴製作舞團」由臺灣新生代年輕編舞家許程崴2015年夏天成立於高雄,創團前許程崴以個人獨立藝術家的身份長期巡演於國內外藝術節,這段經歷觸發許程崴思考舞蹈的可能性與身體語彙,創造出「許程崴式」的另類儀式性舞蹈歡慶美學,2016年以創團作品《禮祭》受愛丁堡藝穗節、荷蘭NEU NOW藝術節邀請演出,一夕躍登國際舞台。


二、橄欖葉劇團-《噓!安靜》
1.演出時間:5/26(五) 19:30、5/27(六) 14:30/19:30、5/28(日) 14:30/19:30
2.票    價:500元
3.節目介紹:
喜愛挑戰的團長暨導演張皓瑀,邀請台北喜劇小天王黃建豪擔任表演指導與演出,結合高雄在地8位新生代魅力演員,碰撞嬉鬧劇玩味火花,嗨翻高雄藝術特區。 
一個兩光劇團、一群狀況百出的演員,正準備上演一齣劇情荒謬至極的嬉鬧劇。總彩時導演排 練到發瘋,巡演時...後台的愛恨情仇、個人恩怨一觸即發!戲在演了十幾場之後,已經被搞得亂七八糟、面目全非,但是...卻昇華到超越原本劇中嬉鬧劇的...經典嬉鬧劇!
演員在9道開開關關的門之間,引領觀眾享受一個詭異荒謬、爆笑卻又充滿懸疑的嬉鬧故事。

 

三、楊景翔演劇團-《前進吧!方舟》
1.演出時間:6/09(五)19:30、6/10(六)14:30/19:30、6/11(六)14:30
2.票    價:500元
3.節目介紹:
楊景翔演劇團成立四年,今年首度參與高雄春天藝術節。由駐團導演陳仕瑛與特邀編劇林孟寰,聯手打造科幻題材X黑色喜劇風的末日寓言《前進吧!方舟》。
故事描述某日地球發生了一場重大災變。所有生物面臨未來的存續問題。幾名災變後僅存的人類科學家,與兩名人工智慧實驗助手間,必須著手處理人類與動物們該怎麼繼續活下去呢?配合劇本幽默的語言節奏,描繪出一幅既荒謬可笑,又憂傷悲涼的末日景象。本次《前進吧!方舟》為科幻類型作品,於台灣劇場中亦相當罕見。
編劇林孟寰,是台灣近期熱映的民俗連續劇《通靈少女》 的編劇。他可謂全方位的文字創作者。除了囊括各大文學獎劇本、新詩獎項外,其創作領域亦跨度極大、產量甚豐。近期開始跨足影視劇本創作。陳仕瑛導演向來關注各類社會現象及議題。本次首度嘗試與台灣劇作家共同創作原創作品,同樣都關心動物保護及地球生態環境議題。

四、表演家合作社劇團-《Mr.Deal》
 
1.演出時間:6/16(五)19:30、6/17(六)14:30/19:30、6/18(日)14:30
2.票    價:600元
3.節目介紹:
原創暨導演邱月婷,要揭開關於人性黑暗,舉凡貪婪、恐懼、嫉妒、貪慕虛榮、難抵誘惑等不同面向的弱點,正被肆無忌憚的利用與行銷著,於是推銷員Mr. Deal,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交易著。劇中更結合「影像多媒體」,藉由影像導演鄭豫臺,在靜止的場景中打造流動的奇幻風景,扭轉出小劇場的創意無極限。演員陣容特別邀請知名主播岑永康首度跨界,實力派演員王詩淳、黃寶裕、廖治強、曹瑜、張漢軒,共同打造一齣最血實的黑色喜劇。


五、盜火劇團-《過氣英雄傳》
1.演出時間:6/30(五)19:30、7/01(六)14:30/19:30、7/02(日)14:30
2.票    價:500元
3.節目介紹:
《雷霆大劍俠》,一齣曾經火紅的布袋戲武俠劇;『雷霆大公司』,一間曾經輝煌的布袋戲公司。
蕭連郎,一個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出於對大劍俠和布袋戲的熱愛,誤打誤撞進入了雷霆大公司工作;上班第一天,他滿心以為自己將在這名為現實的『武林』中大展拳腳,甚至化身為拯救公司的英雄,然而,一個跨國企劃案讓公司內派系你爭我奪,要搶下案子的主導權。
在這野心高漲的公司,蕭連郎巧遇一位大叔,總是在角落喝著咖啡、掛著神秘微笑,這位大叔是誰?他背後又藏有什麼秘密?蕭連郎和大叔的相遇,將開啟一段魔幻與現實交錯的辦公室冒險。
盜火劇團的HOW TO EAT FAUST團隊,向來以快節奏、黑色幽默且顛覆的風格著稱,今年夏天,將為您帶來一則絕不正經的武俠童話,獻給曾經有過武俠夢的每個人。

《春藝小劇場》系列節目購票請上「愛PASS」系統(http://www.ipasskhcc.tw)或手機下載「愛PASS」app購票進場,更多節目資訊歡迎上官網www.ksaf.com.tw查詢,及高雄春天藝術節FB。本藝文活動特別感謝:「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藝文支持贊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通靈少女#高雄#藝術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71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