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漫5月雪 3D彩繪展現桐花之美


發佈時間:2017/05/02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1: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縣「繽紛春桐‧花吹雪」藝術創作展,即日起到5月14日在文化局美術館A5展覽室登場,除了油畫、水彩,還有3D彩繪、裝置藝術等作品,以多元藝術形式展現桐花之美。

台三線桃竹苗一帶客家庄,每年4、5月純白潔淨的桐花隨著輕風紛飛,形成台灣最美的5月雪風景。中華民國心齋藝術學會配合「花見浪漫台三線」新竹縣客家桐花祭活動,邀集新竹在地藝術家,共同舉辦以油桐花為創作主題的聯展。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繽紛春桐‧花吹雪」藝術創作展,共展出油畫、水彩、3D彩繪、書法及裝置藝術等多元創作共40幅作品。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其中3D彩繪邀請交通觀光局首選的3D彩繪駐村藝術家曾進成操刀,創作以合興車站為發想的「愛正啟動」,以及俏皮活潑意象的「當我們桐再一起」共2幅作品,營造3D互動的樂趣。

張宜真也說,為推展在地美學教育,新竹縣北埔國小老師邵哲淳帶領17名學生,以複合媒材共同創作巨幅「鳥鳴蝶舞迎春桐」桐花作品,藉由桐花創作機會,讓小朋友認識油桐花的特徵與象徵意義外,進而建立了學生創作的自信。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油桐樹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雖目前經濟效益不似早年有價值,但滿山遍布的雪白美景,尤其是桃、竹、苗一帶客家庄山林間,隨春日時節花開花落紛飛如飄雪,成了最迷人的景緻,更是藝術家創作發想自然好題材。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縣#油桐花#客家庄#3D彩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785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