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父」電影45年!黑道家族大團圓話當年


發佈時間:2017/05/01 22:39

1972年的好萊塢黑幫經典電影「教父」上映至今,已經四十五年,紐約翠貝卡影展特別請來大導演柯波拉,還有艾爾帕西諾、勞勃狄尼洛等片中主要演員,柯里昂黑道家族大團圓,大談當年的拍片秘辛,原來派拉蒙曾經嫌艾爾帕西諾太矮,馬龍白蘭度太難搞,還是導演柯波拉極力爭取,才拍成教父經典三部曲。


 

熟悉的旋律響起,又勾起全球影迷對好萊塢經典老片「教父」的回憶。

電影「教父」片段:「我從來沒有想要你走上我的路,我這輩子從未後悔照顧自己的家人,我也拒絕被人當成傻瓜!」

「教父」系列電影三部曲,描述20世紀初1名西西里島孤兒移居美國,組成柯里昂黑手黨家族的故事,前兩部一共勇奪9項奧斯卡金像獎,雙雙名列影史經典。
 

電影「教父」片段:「不論對錯,這個家族都由我發號施令!」

回味經典意猶未盡,1972年的教父歡慶上映45周年,被紐約翠貝卡電影節選為閉幕電影。

司儀:「勞伯狄尼洛、勞勃杜瓦、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

片中大咖演員和導演柯波拉,難得再度齊聚一堂。

司儀:「艾爾帕西諾!」

教父班底一字排開,全是影壇重量級人物,一起話當年。

演員艾爾帕西諾:「要是沒有柯波拉,今天我不知在哪裡!我好不容易才被接受,真的很開心!」
 

演員勞勃狄尼洛:「柯波拉邀我演出,我深感榮幸,真的太棒了!」

教父在1972年剛開拍時並不順遂,艾爾帕西諾被嫌個子太小,馬龍白蘭度太難搞,大導演柯波拉還差點被炒魷魚。

電影「教父」片段:「你們已經沒戲唱了,柯里昂家族勢力已經不再,教父生病了,你們被其他家族趕出紐約!」

演員艾爾帕西諾:「沒有人要我,派拉蒙不要我,也不要馬龍白蘭度!」

艾爾帕西諾為了飾演麥可柯里昂,試鏡無數次。
 

電影「教父」片段:「我父親提出了一個他無法拒絕的條件,什麼條件?盧卡拿了一把槍對準他的腦袋!」

片商老闆原本相中的是勞勃瑞福和雷恩歐尼爾,但慧眼識英雄的柯波拉堅持非艾爾帕西諾不可。

電影「教父」片段:「這一點我辦不到,你要什麼條件我都答應!」

主持人:「這是你和馬龍白蘭度拍的一場戲,你還得在胸前幫他舉著提詞板!」

勞勃杜瓦:「沒錯啊!」

馬龍白蘭度擔綱黑幫教父,派拉蒙高層也一度強烈反對。

電影「教父」片段:「教父,很好!」

電影「動物方程市」片段:「這是小小的誤會!」

教父系列電影影響之大,連動畫片「動物方城市」也要向它致敬。就連電玩也有教父版本,它之所以成為經典,在於探討人性層面無比細膩,特效與場景的建構也是當時前所未見。

影評家:「教父1的票房收入1.34億美元,在1972年排名第一,贏得了三項奧斯卡,另外還有八項入圍,讓馬龍白蘭度的生涯起死回生,艾爾帕西諾就此走紅!」

電影「教父」片段:「我父親在這裡教過我,親近你的朋友,但更要親近你的敵人!」

柯里昂家族的腥風血雨連拍三集,經典台詞永流傳,至今依舊打動人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臉書 The Godfath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黑幫經典電影#教父#柯波拉#艾爾帕西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812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