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太胖遭調職減薪怒告俄航 空姐敗訴


發佈時間:2017/05/01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22: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航空一名有15年資歷的空姐,日前被公司從國際線調到國內線,不但常上大夜班還被扣時薪,原因竟然是因為她看起來不夠苗條,氣得她一狀告上法院,法官最後判定空姐敗訴,理由是,空姐的外表,本來就是航空公司的門面!


 

甜美笑容配上穠纖合度的身材,能穿上俄羅斯航空這身紅色制服的人都是萬中選一,不過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俄羅斯航空空姐瑪古瑞納:「他們不讓我飛國際線,因為他們說我又胖又醜又老!」

這名有15年資歷的資深空姐,最近遭到俄航無預警調職減薪,原因竟然只是因為她不夠瘦。她說公司要求她飛國內線大夜班,每小時薪水還少1約合台幣60元。她和另一名空姐決定告上法院,沒想到法官竟然站在俄航這一邊,認為空姐外表就是門面,判俄航勝訴,理事會成員還在記者會上直接要求空姐減重。
 

俄航理事會成員:「又不是要你大量運動或吃很貴的減肥食品,我不了解,把自己塞進公司規定的制服尺寸,為什麼搞得像不可能的任務一樣?」

其實這樣只注重外表,極度歧視女性的心態,不只存在於俄航,而是整個俄羅斯社會。

社會學家:「俄羅斯的問題,在於還是個父權至上的社會,這種刻板印象、期望及偏見,逼得女性努力讓自己更女性化,還有要變得更漂亮!」

社會學家說,女性的顏值在俄羅斯就代表一切,大街小巷的美甲沙龍和髮廊永遠都擠滿人。

美甲沙龍顧客:「每個女生都應該像皇后一樣,這就是為什麼要做指甲,讓自己的外表、頭髮都保持在最佳狀態!」

根據一項全國調查,在美貌個性和智慧三個選項中,將近八成的俄羅斯男性都認為,外表是完美女性的先決條件,這樣的心態不改變,像俄航這樣的歧視事件,恐怕只會一再發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航空#空姐#外貌#歧視#刻板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415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