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贓物?」倒楣代班店員 收購手機遭法辦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8:47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除了嫌犯犯罪還有一個人被牽連!因為當初搶手機的嫌犯,第一時間把贓物拿去西門町一家二手手機行變賣,得手1萬6千元,倒楣的代班店員沒仔細確認,被依「收受贓物罪」移送法辦,很多二手收購店為了避免爭議,業者除了要個資確認身分,還會要求簽下讓渡書,甚至問賣手機的人,像是「你的手機容量多大」的問題,判斷手機是否來路不明。


 

得手手機後還拿著贓物趴趴走,但嫌犯忘了,他一定逃不過這個功能!按下更新,你現在位置在哪裡立刻一清二楚,想逃門都沒有,而被害人報案後,警方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調查,鎖定手機已經跑到西門町的一家手機行。

只是一上門,店員也不清楚,更不知道原來花了1萬6收購的手機竟然是贓物,對方說要回家拿證件就跑了,但衰衰的店員,卻被依收受贓物罪移送法辦。

民眾:「那個我想要賣手機!」
 

其實目前像這樣的二手手機收購店非常多,就怕遇上類似狀況,店員收購前都會一再確認。

店員:「我們會先試試看你的聲音,你的照相功能,然後是手機的wifi正不正常!」

除了看手機的外觀有沒有受損,還會要雙證件影本,這是為了確認賣家身分,也能保障後續能聯繫得到,更要簽下讓渡書,甚至還會要帳號密碼。

收購二手手機業者Vickey:「密碼的話,我們基本上現場就會把它解掉,那因為怕說你今天留的電話是假的電話,我會找不到你啊,那我密碼還是解不開,在收購的話會簽一個讓渡切結書。」

會需要這麼複雜的手續,一方面就是要自保,他們也做網路拍賣,每天的手機流通量至少5支以上,因為3c產品來來去去,來路不明的更會吃上官司,透過簡單的問話,也是他們曾經拒絕收購的方式。

收購二手手機業者Vickey:「會問說你的手機是幾G的,還是小朋友送你的嗎,是你女兒買給你的嗎,從表情上去判斷手機是不是你自己的,還是說撿到的、偷來的。」

畢竟二手的本來就有風險,店家小心翼翼的問話以及檢查,其實都能發現些端倪,因為辛苦工作還吃上官司,真的有點倒楣!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二手手機行#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90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