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急!「靠站」臨停上廁所 公車司機遭開罰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王薀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8:23

桃園一名黃姓公車司機,每天都要開公車到台北,上個月他開到北門捷運站前,內急,臨停在公車停靠站下車上廁所,沒想到一回車上就被警察開單,讓他納悶又無奈,因為有不少公車駕駛跟他一樣,開一趟都要三四個鐘頭,憋不住就會把車臨停在公車停靠站上廁所。交通大隊說,按照規定,臨停在公車站沒有錯,只是司機應該留在車上,但按照黃姓司機的狀況,情有可原,提出申訴後,應該可以撤銷罰單


 

當事人黃姓公車司機:「我們進台北市,憋尿憋到那邊不上廁所的話,要叫我們在哪裡上?」

實在好無奈,黃姓公車司機內急上廁所,就被開罰!

當事人黃姓公車司機:「我停沒幾分鐘上個廁所,警察就站在我車上那邊等我!」
 

黃姓公車司機每天從桃園發車,一趟要57公里,上月21日,從公西站開了63站,將近兩個鐘頭到北門捷運站,臨停公車停靠區,下車上廁所,結果一回車上就被開罰單!而這張罰單1200元,違規理由是「公車招呼站10公尺內停車」,可是被開單的車就是公車,罰單似乎也有問題。

當事人黃姓公車司機:「警察不管你上廁所有沒有上廁所,都是你家的事情這樣!」

當時車上沒有乘客,怎麼反應都沒用,黃姓司機說,很多司機都會臨停在那去上廁所,因為每個人一天平均開10小時,一趟3-4小時,如果只回總站上廁所,一天只能上2到3次。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司機如廁很急,他趕緊把車停在公車彎,他下去上個廁所,這樣就要被警察來開單,已經是矯枉過正!」

顏組長:「駕駛人必須在場,保持立即行駛的狀況。」

交通大隊說,執法員警當下無法判定當事人離開車輛的原因,按照黃姓司機的狀況情有可原,可以提出申訴,責任釐清後應該能撤銷罰單,只是政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公車司機工作環境卻沒有一起改善。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司機#內急#開單#工作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56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