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歷史共業!營養午餐案 2校長收押

攝影 魯世英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1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營養午餐弊案,現在新北市有半數國中小學已經淪陷,檢調昨天再搜索20所學校,約談4名校長及1名業者,其中蘆洲及後埔國小校長涉嫌重大,被裁定收押;另外2名校長以100萬元交保。當中有校長說收回扣是歷史共業,讓檢調直批太離譜,呼籲涉案校長自首減輕刑責,而如果之後確定涉案被解職,新北市也恐怕將出現校長荒。

走出地檢署,被約談的校長用衣服遮住臉,不說一句話,10日晚間,檢調針對新北市營養午餐回扣弊案,進行第二波搜索,其中土城清水國小校長蔡寶俊、蘆洲成功國小校長許利楨,因為坦承收賄,各以100萬元交保,業者則被飭回。

檢警:「沒關係,我們走我們的。」

另外2名國小校長,板橋後埔國小校長李應宗以及蘆洲國小柯份,因為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被裁定收押禁見,檢方追查涉案的校長招標前,先向業者收10到20萬元不等現金,洩露評選委員名單給業者,再依學生人數,每月每個人抽3到5元當回扣,只是偵訊過程中,竟然有校長說這是歷史共業,讓檢調人員相當不滿,直說太離譜,一定會追查到底。

涉案的校長也可能面臨10年以上重罪,檢方呼籲校長出面自首,獲取刑責減免,只是涉案校長越來越多,未來若是被免職,新北市恐怕將出現校長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0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