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陳抗迫改國中會考場地 家長抗議要求恢復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2:01

為了因應520的年金改革團體上街頭抗議,教育部在上個月決議,將成功高中和北一女中更換場,總共影響到8所國中,1600多名考生,也引發部分家長反彈,今天早上在教育部前進行抗議,要求教育部將考場恢復。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更換考場是不得已的決定,考場不會再換回來。


 

抗議家長:「他們完全是強迫式的,要求我們接受他們的決定。」

家長代表拉高分貝抗議,因為不滿520年金改革上街頭,教育部在上個月決議更換 成功高中和北一女中的考場,全國較總工會聯合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1日在教育部前抗議,要求恢復原本考場。

抗議家長:「如果考生因為變更考場,影響他的分數,請問教育部如何負責?」
 

就怕臨時更改考場,會影響到學生考試心情,代表家長怒氣難滅,更控訴,520當天抗議團體,並不會經過成功和北一女中附近。

抗議家長:「我現在打給新工處的聯絡人,他說沒有人申請。」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沒有騙人,相關考場的一個更動,非常繁複實在不適合已經三修以上再做更動。」

這次變更考場,總共影響8所國中,1600多名考生,有家長控訴,考生人數突然增加,像是建中有女廁所不足問題,而且旁邊正在興建捷運工程,縮成2線道,當天的交通也是一大問題。

抗議家長:「建中本來就是男校,男校有女廁嗎?廁所怎麼辦飲水怎麼辦?這些最基本的要求都沒有。」

建中主任表示,今年國中會考人數的確是近年來最多,不排除增加流動廁所,而交通上建議,學生步行或是提早到考場比較不會塞車,家長抗議,要求教育部將考場恢復,但520當天抗爭活動難預料,就怕有突發狀況造成學生安危。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金改革#考場#抗議#國中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5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