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趨勢!巴黎導入無人巴士 靠系統自駕接駁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30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7:39

無人駕駛巴士您能想像嗎?但確實是未來的時代趨勢,目前在法國巴黎已經有無人巴士進行試營運,它全靠系統自動駕駛,但得事先規劃好固定路線,雖然目前只規劃1公里的距離來回接駁,未來還是計劃擴大營運,而台灣最快10月份在高雄也有機會體驗。


 

在交通便捷的法國巴黎,有這麼一輛外型小巧可愛的小巴士,最重要的是它全靠系統自動駕駛!

記者謝佩穎:「巴黎的無人巴士目前是試營運規劃4個月的期間,而且是在戴高樂橋上半封閉的區域,在橋的兩端來回的不斷行駛。」

因為是無人巴士顧名思義沒有司機,想上車自己按按鈕,無障礙坡道一鍵搞定,裡面空間6個座位,可以再站6到9個人,未來車廂內螢幕就像台北捷運顯示各站名稱和路線,如果是會車,無人駕駛會自動偵測來車,計算安全距離切換車道,聽到叮叮的聲音代表會車成功,來回反覆接駁,每天下午2點到8點開放試乘,每天平均搭載500人次。
 

民眾:「這是很新奇的體驗,我們只是要過橋就看到無人巴士,就想要體驗一下,我們坐在裡面的時候覺得蠻平穩的。」

戴高樂橋恰巧連接巴黎里昂車站和立茲車站,大約1公里距離,但畢竟是試營運,橋上還是圍起了一條專用道確保安全。

無人巴士CEO Gilbert Gagnaire:「沒有駕駛、沒有控制器、沒有油門。」

而今年10月,高雄哈瑪星率先引進無人小巴讓民眾嘗鮮,高雄市府團隊也到巴黎搶先體驗試乘。

高雄市長陳菊:「如果能夠發展次級的交通運具來作為無縫接軌,我認為對城市交通的便捷性一定是更好!」

台法交流借鏡巴黎的試乘經驗,因為未來無人巴士真的要進駐,首先要克服的是龐大的汽機車問題,也考驗市府怎麼銜接無人巴士變成公共運輸的一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士#自動駕駛#公共運輸#試營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29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