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貪快開淺礁航道 客怨:救生衣根本沒拆


發佈時間:2017/04/3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3:52

花火節是澎湖每年的觀光重點,今年配合望安國小百年校慶,還首度移師到望安譚門港施放,吸引了6000人聚集,然而澎湖的交通船,因為吃水深,為了安全起見,只有白天航程,當晚遊客要回馬公,都得靠遊艇,但疑似就是因為客多,想多載幾趟,當時天富一號選擇走比較快,但相對危險的路線,而且船上多名遊客抱怨,救生衣不但還沒拆,而且放的位置也不對,安全設備似乎也有問題。 


 

夜空上絢爛花火不斷綻放,花火節是澎湖每年的觀光重點,這回配合望安國小百年校慶,還首度移師到望安譚門港施放,吸引6000人聚集。然而澎湖交通船吃水深,晚上會退潮,所以只有白天的航程,當晚遊客要返回馬公都得靠遊艇;然而疑似就是客多,想多載幾趟輕忽了安全問題。

第八海巡隊副隊長陳永峰:「從望安到馬公一般他們遊艇差不多在40分鐘,那他們為了搶時間很快地返回馬公,都會走市郊夷及風櫃這一條簡易的航線,(風櫃)這邊全部是一個淺礁區,這邊太危險,這邊全部是一個淺礁區。」

一般遊艇往返馬公望安通常都會走障礙燈附近這條航線,當晚天富一號選擇走林俊風櫃港的路線,疑似就是為省1海浬路,然而安全設備似乎也有問題;其實上船就應該讓每個人都穿上救生衣,可是他們沒有,救生衣連拆都沒拆,也沒照指示位子放置,遭遊客質疑只是買來檢驗用的嗎?
 

救生衣設置不當造成船上遊客一夜驚魂,這一撞油也漏了,就怕油汙再擴散影響生態,海巡隊一早出艇放置50米攔油索,希望把帶來的環境災害降到最低。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火節#澎湖#遊艇#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3577

0.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