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媒動畫醜化馬克宏夫妻 法媒:沒品味


發佈時間:2017/04/29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2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屆法國總統大選對法國及歐盟未來至關重要,但部分媒體和讀者更關注候選人馬克宏夫妻的愛情故事。法國媒體報導,有台灣媒體以誇張動畫凸顯他們的年齡差距,荒謬又沒品味。

解放報(Liberation)網站即時短訊報導,只要國際時事有些比較奇特的角度,台灣一家以動畫為呈現形式的媒體就會拿來做文章,以「沒品味和誇張」的方式呈現,最近的例子是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夫妻的故事。

 

這篇短訊以「荒謬」一字開頭。內文表示,這支影片強調兩人年齡懸殊,還以打鬥遊戲畫面模擬馬克宏與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之間的對決。

快訊週刊(l’Express)和比利時「未來報」(l’Avenir)也報導,台灣的動畫新聞過去曾拿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性醜聞為題材,這次趁法國大選熱頭上,而台灣的這家動畫媒體拿馬克宏夫妻開刀,尤其凸顯兩人年齡差距,把他的妻子「醜化到極致」。

現年39歲的馬克宏,15歲時遇到他的戲劇老師托涅(Brigitte Trogneux)。托涅比他年長24歲,當時已婚,育有3名子女,在重重阻力下,兩人仍譜出戀曲,最終於2007年結婚。
 

馬克宏對自己與妻子的年齡差距落落大方,言談舉止間不時流露夫妻之情。他在初選勝出當晚,牽著托涅的手一起登台接受支持者歡呼,致辭時也特別轉頭望著妻子,表達對她始終一路相隨的謝意。

法國主流媒體基於事實陳述,會提到托涅的背景,但並不以年齡和師生身分當做新聞賣點,只有極少數八卦雜誌在這上面著墨。

但隨著法國大選逼近,包括台灣在內的若干外國媒體對這段故事很感興趣,以「師生戀」為標題的文章,點閱率比許多關於法國大選議題的新聞都高。

雖難免也有法國人拿這段軼事戲言幾句,但一名選民說,「我選不選馬克宏跟他的政見和人品有關,跟他愛的人幾歲有什麼關係?」

另一人認為,「他們相愛24年了,這是一對很不一樣但很幸福的夫妻,以候選人來說不是更加分嗎?」(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總統#選舉#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台灣#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65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