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法選首輪結果 巴黎學生上街示威

記者 張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6: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首輪投票結果出爐,由極右派的勒朋對上中間派的馬克洪,雙雙進入二輪投票選舉,只是結果卻不是人人滿意,巴黎就有大批學生發起示威,沿途朝警方丟擲玻璃瓶,鎮暴警察也施放催淚瓦斯反擊;而我們的特派記者張雅惠也在現場,還差一點被催淚瓦斯擊中,場面一片混亂。


 

群眾瘋吼、擊鼓上街,抓起身邊雜物一路猛砸,鎮暴警察重裝上陣,手持盾牌施放催淚彈反擊,還有一顆直接在記者腳邊炸開,現場煙霧迷漫。

TVBS特約記者張雅惠:「他們不要馬克洪,也不要另一位極右派候選人勒朋來當他們的總統,任何一個他們都不想要,因為他們兩個都被認為是右派的代表。」

不滿極右派的勒朋和中間派的馬克洪進入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大批巴黎學生示威抗議,高舉旗幟遊行怒吼,但衝突卻是越演越烈,有人翻垃圾桶找碎玻璃,直接朝警方丟擲,也有的塗鴉抗議、砸窗洩憤,街頭一片混亂。
 

抗議學生:「這顯然是國民陣線崛起的機會,我們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因為他們在2002年就被擊敗,所以2017年也還會被擊敗,除此之外我們都不知道,另外馬克洪那高傲的語氣,也很不受那些生活條件較差的人歡迎。」

打破法國政壇左右派相爭傳統,馬克洪和勒朋雙雙晉級二輪,只是兩個候選人大家都不滿意,法選最後倒數,投票率將是關鍵。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勒朋#馬克洪#示威#學生#催淚瓦斯#法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50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