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琵鷺過境 不刻意誘捕野狗避免干擾


發佈時間:2017/04/2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會密切注意金山清水農地出現的稀客白琵鷺,除謝謝鳥友的關心,也呼籲外界不要給予太多的干擾,野生動物有其自然防禦機制,不需刻意誘捕野狗。

白琵鷺是歐、亞、非三個大陸都有分佈的物種,琵琶型的大嘴是琵鷺類鳥類共有的特徵,喜歡在泥濘水塘、湖泊或泥灘等地活動,常在水中緩慢前進,嘴往兩旁甩動以尋找食物。

 

白琵鷺於4月19日過境金山農地,新北市府動保處表示,隨時關心白琵鷺狀況,也呼籲民眾不要有過多關注,就是給白琵鷺最好的保護。

白琵鷺過境在金山地區的農地停留、覓食、休息,引起鳥友與當地民眾與官員的關心,甚至有人呼籲,請動保處協助置放誘捕籠,防範野狗侵襲在田埂上休息的琵鷺,以保護其安全。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流浪犬的問題也在監控及處理。任何生物包括人類的接近,野鳥必定有警戒性,這是天賦的本能,非有必要,動保處不會刻意介入。
 

對於陳淵泉說明,網友仍很不放心。陳淵泉強調,已與鳥友成立平台,只要有任何訊息,會在第一時間迅速處理,金山區公所等單位都有監控與主動瞭解,動保處會隨時整併所有訊息,隨時處理。

陳淵泉強調,架設誘捕籠也會有其他動物受害,在萬不得已下才會使用,市府會勸導飼主注意周邊的犬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動物保護#防疫處#白琵鷺#清水農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63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