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偏少 南部拚6月底不二階限水


發佈時間:2017/04/28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梅雨可能「正常偏少」,經濟部今天表示,各主要水庫蓄水量都在掌控之中,台南、高雄地區也有備援措施,目標6月底不進入二階限水;北部地區則非常有機會解除一階限水。

經濟部今天召開第3次106年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工作會議,水利署長賴建信於會議前受訪表示,北部地區如新北部分地區及桃園、新竹,非常有機會解除一階限水。南部地區蓄水量都在掌控之中,目標 6月底前不進入二階限水。

 

賴建信表示,中北部水情趨於穩定,主要是4大面向努力的結果。首先是科學數據分析加上情境模擬,掌握各種水情變化,並搭配實施人工增雨;各單位力行總量管制也達到效果。

此外,抗旱期間的區域調度,像是北水南調,由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協助的水量就發揮很大的效果,加上農業、工業及民生部門的節水成效,可以看見現在水庫蓄水量對比 2月底已大幅增加。

南部地區部分,因應今年度可能「正常偏少」的梅雨季節,積極掌控各主要水庫的出水量,台南、高雄地區也有備援措施,在汛期都會一一上線,對於6月底前不進入二階限水相當有信心。
 

台灣進入枯水期,由於降雨情形不樂觀, 3月起部分地區陸續進入一階限水,進行離峰及特定時段減壓供水,並由原本水情吃緊的中北部,逐漸擴散至南部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不過 4月底以來近幾波降雨已挹注各地水庫不少用水。

把握27日鋒面南移,水利署於上午11時於烏山頭、曾文及南化水庫進行人工增雨。

觀察各地主要水庫27日降雨狀況,石門水庫降雨量累計40.9毫米、寶山水庫25.9毫米,南部的曾文水庫也有35.6毫米。截止今天14時止,石門水庫蓄水量已回升至63%,蓄水量來到1.27億噸,寶二水庫蓄水量逼近9成,不過曾文水庫仍處於1億萬噸的下限水位以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雨季#水庫#措施#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423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