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駐美官員遭FBI逮捕! 外交部抗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駐美國外交官,10日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逮補拘留,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關切,根據外電報導,我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讓菲籍外傭超時工作,涉嫌虐待,被FBI以「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罪名逮捕,由於台美外交方面有「豁免協定」,美方忽然逮捕我外交官,上午次長沈呂巡召見AIT代處長,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立刻釋放我駐美人員。

駐美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各位女士們先生們,讓我們一起拿起手上的酒杯,為中華民國及台美兩國的友誼,舉杯致意。」

在雙十台美國慶酒會上,帶領大家舉起酒杯,她就是我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留著一頭短髮,氣質幹練,照片裡和眾議員握手寒暄交流,在台美外交圈十分活躍,現在卻因為涉嫌虐待菲籍外傭,10日上午被美國FBI逮捕。

外交部長楊進添:「我們了解這個情況,有關聘僱傭人的一個契約問題,但即使這樣子,我們認為他有其他的方式,來跟我們做溝通,我們認為他這種做法,違背了剛剛提到的協定。」

我駐美辦事人員遭到拘留,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關切,根據外電報導,單身派駐海外的劉姍姍雇用一名菲籍女性到家裡幫傭,要求對方每天得工作16-18小時,每個月的薪水卻不到1萬5,甚至還扣留她的護照,今年7月對方忍無可忍,脫逃報警,整件事情才曝了光。

8月FBI就已經盯上她,這個月10日更是直接衝進辦公室,將她逮捕,關進聯邦拘留所,劉姍姍成了史上第一位因為外傭事件入監的外交人員,不過因為台美在外交公務方面有簽豁免協定,外交部強調,已經發出聲明通知AIT,當務之急,就是要求美方先釋放劉姍姍,再進行後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91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