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夾層? 「戀戀台大」共構宅住戶遭控改建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3:00

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的「戀戀台大」社區是捷運共構宅,近期有住戶向建管處檢舉,高樓層住戶疑似違法改建夾層以及陽台外推,建管局人員到場卻無法進入;但專家指出,如果違建屬實,等於超重達上千噸,底下又是捷運新店線,萬一發生強震,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王百櫻:「位於公館的戀戀台大屬於捷運共構宅,沒想到近期卻遭民眾檢舉,裡頭的住戶有夾層違建。」

 

走出捷運站上方就是的共構宅「戀戀台大」,住戶外牆還掛著抗議布條,2年多前居民指控、健身房改建超重,導致地下室樓梯間樑柱龜裂,水泥塊剝落,當時健身房喊冤,出示檢驗報告自清,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社區近期遭民眾檢舉,控訴高樓層住戶違法改建夾層。

北市建管處:「沒有人應門無法進入,後續會在5月8日再排會勘,如果是新違建,建管處會執行強制拆除。」

不只建管處接獲投訴,周刊也報導,戀戀台大從10到14樓,4米2挑高,疑似住戶擅自改建,包括夾層和陽台外推,總重量達千噸,加上是在90年後加蓋,算是新違建。專家指出,如果違建屬實,底下又是捷運新店線,萬一發生強震,後果不堪設想。
 

台灣公安協會理事長劉進明:「這個區塊液化紅色警戒區域,屬於在紅色警戒區域,當然他就是有這個隱憂。」

專家判定,戀戀台大地下土壤屬於液化紅色警戒區,高樓住宅挑高影響大樓結構,對土壤承載力更是一大負荷。對此社區主委沒出面回應,建管處強調會再次到場勘查,確認是否違建,不只攸關住戶,也關係到下方捷運安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館捷運站#戀戀台大#違法改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84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