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時代共享經濟 南韓衣物包包用租的


發佈時間:2017/04/27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人身處低薪資社會,因此發展出一套共享經濟,像是樂高模型、衣服、飾品、包包都能用租的,民眾不用花大錢購買,也不用擔心商品過季不實用,現在只要花一點點錢,就能達到物質享受。


 

整間店滿滿的樂高模型,這絕對是樂高迷的天堂,在南韓這樣的店家生意越來越好,因為這裡的樂高只租不賣。

家長:「我小孩很喜歡樂高,當我們知道有這個地方後,我們大概一天會來個兩三次,因為他滿腦都只想著要借樂高,他都會在早上拆解積木,然後下午放學又再來一次。」

小朋友流連忘返,不少大人也是常客,這是南韓第一間樂高租借店,一個月繳50美金,大約1500塊台幣,就能樂高玩到飽。
 

家長:「如果只有一種模型孩子很快就膩了,但這裡有很多款式,每次能借不同主題或難度的模型,這就是我們喜歡來這裡的原因。」

小朋友常常看到就想要,家長得花大錢買玩具,但是現在有了樂高出租店,爸媽們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滿足孩子的需求,而事實上,這種租賃概念在南韓已經不只運用在小孩身上。

屋主:「我可以不需要多想就換掉畫作,雖然想改變住家氣氛有一點難,但這個方式卻是非常有效率。」

小孩天天想買新玩具,大人則想幫家裡換個擺設,改變一下居住心情,於是出現了租畫業者,每幅依照大小有不同價錢,消費者按月結帳。

業者:「以個別散客來說,客人年紀都在20多歲到30多歲之間,還有一些有房的家庭客。」

延世大學行銷系教授:「人們樂於以更好且多樣化的方式,來增進生活品質和生活樂趣。」

根據南韓官方智庫調查,南韓的零售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2007年只有26億,到了2016年飆升到227億,預估2020年市場規模會成長到352億。
 

延世大學行銷系教授:「製造商向零售商提供產品,最後再由消費者購買,這是非常棒的商業生態模式,製造商供應商還有消費者可以共享,並將互相關係緊緊牽合。」

少量提供或是共享,漸漸變成南韓的主流。

業者:「衣服的流行趨勢變化很快,天氣的轉變也很快,所以有些衣服如果沒有很常穿的話,很多時候都被塞在櫃子,或是直接就被丟掉。」

像是這間網路公司,從去年九月開始線上的時尚交換服務,主打24小時到貨,倉庫裡用英文字母與數字,嚴格管理每一位客戶的商品,而且在衣服之外,飾品甚至是包包都能租。

業者:「我們會發展這項服務,主要是因為大眾喜歡穿質感好又多樣化的衣服,現在還多提供了飾品和圍巾,所以主要是以女性為目標客群。」
 

專家分析,這樣的共享背景與南韓低薪資以及寸土寸金大有關係,人們享受生活的需求不減,但偏偏萬物皆漲價,唯獨收入不漲,也讓共享經濟成為南韓消費的熱門選擇。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低薪#共享#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502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