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 突增「選時尚」服務


發佈時間:2017/04/2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2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馬遜從幾年前開始,就開始把觸角延伸到服飾和時尚界,除了跟高端品牌合作,也開發自有品牌,時尚商品種達達1800多種,有媒體就大膽預測,在不遠的將來,亞馬遜就能取代梅西百貨公司,成為全美最大的服飾商,28日亞馬遜再進擊,推出了新產品EchoLook,它的功能像居家型的自拍攝影機,跟亞馬遜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結合之後,就變身成為時尚個人助理,能隨時提供最流行的配搭技巧!


 

亞馬遜宣傳片:「Alexa,今天晚上會下雨嗎?Alexa,我今天有什麼行程?Alexa關燈!」

全球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隨時貼近使用者的需要,現在Alexa還想當您的專屬時尚助理!

亞馬遜宣傳片「Alexa,拍張照片!為您介紹Echo Look,特有的Echo內建免手持相機。」
 

26日推出的新產品EchoLook,概念像是一款居家型的自拍攝影機,只要用聲音下指令,EchoLook就會幫您拍全身照,內建相機會自動調整背景和光線,讓服飾本身變成照片中最搶眼的重點,想上下左右360度欣賞自己也沒問題!

亞馬遜宣傳片:「Alexa,拍個影片!」

在猶豫服飾這樣搭配好不好嗎?配搭的手機app裡,設置了「Style Check」的功能,選兩張照片做對比,系統就會結合時尚專家的意見,和分析現今的潮流,告訴你哪種款式最夯,哪個風格又最適合你,貼心服務的背後,有亞馬遜的小心機和大野心。

路透社記者戴斯汀:「亞馬遜想要使用者跟Alexa互動,互動方法盡可能越多越好,不只是想要讓使用者習慣Alexa,所以不能想像沒有Alexa的日子,同時也是因為Alexa需要的是取得越多資訊越好,越多人跟Alexa說話越好,只有這樣,Alexa才能變得更聰明!」

亞馬遜的宏圖大願是,不只在電子商務獨佔鰲頭,還要消費者一談到時尚就想到自己!

路透社記者戴斯汀:「目前市場上沒有Echo Look的競爭者,分析師認為這對亞馬遜是個跳板,因為亞馬遜能提供消費者時尚建議,人們就會把亞馬遜跟時尚做連,而且有一天,或許亞馬遜能虛擬預測某個人穿上某件衣服看起來如何,然後消費者就能根據這個資訊去選購!」

亞馬遜從幾年前開始就不斷把觸角延伸到服飾和時尚產業,一開始先是和Calvin Klein合作,賣起高端品牌服飾,後來又悄悄賣起自有品牌,截至目前,已經有8個自有時尚品牌在網上販賣的商品,超過1800種,價格中等,風格又跟Uniqlo和H&M類似,可謂來勢洶洶,預計在不久的將來,亞馬遜就能超越梅西百貨公司,成為美國最大的服飾商!
 

此外,亞馬遜在這個月18日獲得的服飾製造專利,更可謂如虎添翼,傳統來說,服飾商會用幾個星期或幾個月,先把服飾製作完成,然後拿到市場上賣,如果賣不好,只能打折促銷,所以業者得承擔虧錢的風險,但亞馬遜獲得的專利,則是讓他們能反向操作,流程上變成先得到客戶訂單,再根據特定要求,快速地生產製作服飾,以提高效率。

Wochit News報導:「有了這個系統,亞馬遜的顧客可以上網去選擇服飾風格、顏色和尺寸,之後亞馬遜的電腦系統,就能從服飾的製作到完成都在同一個地點進行,然後直接出貨給客戶!」

亞馬遜在2015年下半年就申請了專利,這個月18日,終於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通過,如果這樣的創新作法成功的話,亞馬遜也可能會把這項系統應用在其他產品,像是製作鞋子、臥房寢具、窗簾、毛巾等商品上,整個零售產業和服飾生產的流程都可能因此被重新定義!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馬遜#EchoLook#Alexa#時尚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4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