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罪定讞!味全油案 魏應充判兩年將入獄

記者 李學維 董明皓 / 攝影 傅定華 王興堂 趙國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9:10

喧騰一時的味全油品案,前董事長魏應充,二審改判兩年,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因味全混油案,去年3月被台北地院依詐欺罪、虛偽標記等罪判刑4年,魏不服提出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今針對「98配方調和油」部分,判魏虛偽標記罪、詐欺罪徒刑2年定讞,對此,智財法院行政庭庭長陳忠行表示,魏應充為降低各款調和油成本,大幅調高棕櫚油成分比率至98%造成消費者恐慌並重創我國食品安全形象。


 

聽庭民眾:「你真的是有可惡啊!二次毒害台灣人民!可惡啊!」

這是去年一月,魏應充在台中高分院出庭的場景,抗議聲浪不絕於耳,他老神在在,捲入油品案,兩地奔波出庭,現在首度出現定讞判決,魏應充被判兩年,確定有罪,得入監服刑。

智財法院行政庭長陳忠行:「調和油產品與消費者食品安全之身體健康關係重大,本應確實標記,不得提供虛偽不實產品訊息。」
 

油品案一審北院認定涉嫌詐欺,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院認定,味全公司以不實的產品標記欺瞞消費者,前董事長魏應充一審四年二審改判2年,前總經理常梅峰1年6個月,資深林姓協理緩刑2年,企劃部經理緩刑3年,原本一審12人有罪,現在定讞只有4人,董事長跟總經理確定要被關。

回顧味全油品案三戰兩敗,目前只有調和油被認定混加棕櫚油,獲利超過6千萬有罪,彰化地院審理的香豬油摻飼料油一審無罪,當時沸沸揚揚的採購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在這回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魏應充委任律師余明賢:「他還是始終相信,所有的員工都是在合法合規的基礎下,來從事產品的研發,他十分相信員工,也不捨員工遭受到這樣的結果。」

透過電話得知判決結果,魏應充委託律師出面,強調還會聲請再審或非常上訴,尋求救濟,宣判後,味全公司也在證交所召開臨時重大記者會。

味全現任董事長陳永清:「我們尊重二審判決結果,對於這段期間引發的社會紛擾和不安,味全公司也在此表達我們最誠摯的歉意。」

公司高層出面說明,穩定投資人信心,被判有罪,魏應充第一時間沒有出面,上一次一審宣判前,他跑去彰化跪迎白沙屯媽祖祈求保佑,結果獲判四年,歷經官司更迭,最後有罪定讞。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全油品案#魏應充#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3051

0.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