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大陸仿知名廠LED燈!原價1200假貨500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7:32

高雄青年路家具街一間燈飾行,涉嫌用低價向大陸廠商引進仿冒的LED燈具,兩年來侵權市值上百萬,這名涉案的邱姓老闆,為了以假亂真,還私自訂做台灣廠商的商標貼紙,黏貼在仿冒的燈具紙盒上,企圖以假亂真,害不知情的民眾受騙,警方上門搜索,光在倉庫就搜出4千多件仿品,行徑非常囂張。


 

警方上門,在燈飾行倉庫搜索,查獲4千多件各式各樣燈具,它們的外包裝全貼上綠色的商標貼紙,但這些燈具其實全都是仿冒的,看到警察,一開始業者打死不認罪,但問到商標貼紙有經過授權嗎,業者卻開始語塞。

不肖燈飾廠商:「沒有,這我自己做的。」

保大員警:「你自己做的?就是你自己做的?自己貼上去的?你這有經過授權嗎?」
 

業者當然沒辦法理直氣壯,因為所有的包裝紙盒上,除了貼紙,其餘的檢驗標章、商品規格都沒有標註,包裝非常陽春。

保大員警:「也沒有什麼標記,什麼都沒有。」

這家位在高雄青年路家具街的燈飾行,邱姓老闆為了牟利,涉嫌從大陸進口大量仿冒品,再仿品上貼自己印製的貼紙,企圖以假亂真,而且不只商標貼紙,就連業務名片邱老闆也仿冒,因此害的下游廠商信以為真大量進貨,將仿冒品賣給不知情民眾,兩年來,侵權市值上百萬。

保大二隊長戴朝東:「邱姓犯嫌低價進貨,再以新台幣80到280元不等的價格販售給下游廠商。」

被害燈具業者廖宏森:「這是真品,然後這是仿品,仿品他們的產品,就是直接用個我們的LOGO。」

將真假燈具擺在一起比一比,外觀差不多,但仿品外面的包覆材質是用塑膠,跟真品的鋁合金,敲擊起來,聲音明顯不同。警方指出,這次查獲的假燈具,市價約47萬,但不肖的燈具業者店就開在高雄知名,長約7百公尺的青年路家具街,這下傳出有廠商,賣仿冒燈具的負面消息,無意間,也讓其他同業的生意受到影響,蒙上陰影。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具街#燈飾行#仿冒#LED燈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6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