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首艘自製航艦下水  印官員:威脅不大


發佈時間:2017/04/27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大陸昨天首艘自製航空母艦下水,印度國防官員表示,這艘半完成的航艦不具任何實質意義,估計至少要5年才能成為有力的攻擊平台,威脅不大。

此外,印度海軍也在日前展開第2艘自製航艦的經費規劃,希望在5年內完成建造。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印度國防高層官員指出,這艘完成一半的航艦(指中國大陸昨天下水的首艘自製航艦)不具有太多實質意義,估計至少要5年的時間,這艘航艦才會成為有力的攻擊平台。

但這名資深官員強調,印度絕對不會忽視中國大陸走向全球海域的索求,他們(中共解放軍)從2009年就把向海外擴張作為主要鎖定的領域,並取得巴基斯坦瓜達爾港(Gwadar port)使用權,且在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的吉布地(Djibouti)設立海軍基地。

印度一直關注中國大陸不斷深化與東非、塞席爾(Seychelles)、模里西斯(Mauritius)、馬爾地夫、斯里蘭卡、緬甸和柬埔寨等的海上連結,此舉被認為是「包圍印度」的戰略舉措。
 

至於印度首艘自製航艦「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雖然從2008年就已開工建造,但遇到許多困難且預算不斷超支,迄今仍在科欽造船廠(Cochin Shipyard Ltd)建造中,預定2018年服役,但美國媒體根據現況估算,這艘航艦2023年前不可能完工。

不過,印度海軍已將著手規劃第2艘航艦,且這艘規劃中的航艦要比「維克蘭特」號還要更大,排水量達8萬噸,海軍已著手展開經費規劃與提報內閣決議,希望能在5年內完成建造。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海軍規劃的第2艘航艦,載機量將達60架,規模接近美國核子動力航艦,準備「徹底切斷中共海軍西進印度洋的道路」,「攔截解放軍行動,在航艦對戰時取勝」。(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航空母艦#國防官員#航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1003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