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設暫厝牌位 內政部:需審慎考量


發佈時間:2017/04/27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6: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等人今天提案,希望醫院規劃簡易奠祭設施,但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殯葬公會強烈反對,需審慎考量。

邱志偉等人提案,雖然醫、殯分流是政府既定政策,但如果連暫厝牌位的簡易奠祭設施都不能設置,恐怕會帶給家屬助念撫慰及成本暴增與不便。

 

提案指出,目前部分縣市現有殯葬設施已不敷使用,尤其農曆春節及農曆7月期間前後時段更壅塞,民眾治喪嚴重遲滯達30日到45日;未完成治喪,就無法走出悲傷情緒,硬性要遺體遷往殯儀館,勢必民眾治喪成本暴增,且冰櫃或牌位區不足導致排隊,徒增民眾極大困擾,提案修法,醫院得劃設適當空間,供家屬暫厝牌位的簡易奠祭設施。

葉俊榮在報告時指出,有鑑於過去醫院設置禮廳靈堂,已因承包業者兼太平間管理者,及殯葬服務提供雙重身分,衍生行業內不公平競爭問題,也影響附近居住環境品質。

他說,內政部民國104年3月間曾邀地方主管機關、醫院主管機關及殯葬產業公會開會研商,當時公會也表示醫院設置牌位區,會發生不公平競爭、影響居住環境品質等問題,強烈反對醫院內設置牌位區,這項修法需審慎考量。
 

葉俊榮答詢時表示,殯葬管理條例5年前已規定醫、殯分流,5年調整時間很長,很多縣市殯儀館都做因應,像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就增加很多空間,已透過提升量能方式滿足需求,不贊成再修法。

由於全案因為內政部有不同意見,在詢答結束後,會議主席、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決定,另定期處理。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奠祭設施#殯葬#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544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