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喊衝 投信:等5月首季財報公布後


發佈時間:2017/04/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施羅德投信今天公布最新「台股領先指標」,指數57.99比3個月前的57.74高,且連續4季回升,施羅德投信表示,預計在5月公布第1季季報後,台股才可能有較大的表現空間。

施羅德投信表示,「台股領先指標」的歷史數據顯示,曾於2015年第2季初來到58.51高點,當時台股曾突破萬點大關,2年來指標雖曾兩度下滑,但長線走勢已呈現W底型態,目前指標有機會突破2年前的左肩高點,若景氣持續增溫,台股有機會在電子股淡季過後,出現翻揚表現。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提醒,留意第2季台股的震盪與修正走勢,這主因有4大變數分別為:一、國際總體政經及匯率變數較多,對經濟與政治的穩定度產生變數;二、新台幣在第1季強力升值,影響出口廠商第1季獲利狀況,季報陸續公布後將影響台股走勢;三、OLED iPhone良率不佳恐造成第3季拉貨遞延;四、高通新一代AP出貨時間較遲,導致整體中國大陸手機上半年高階機種推延,因此後續高通Snapdragon 835能否大量供貨,值得關注。

不過,陳同力仍看好台灣經濟基本面,因為台灣2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雖減少1分至28分,但仍維持綠燈,領先指標及同時指標雖微幅下滑,卻仍維持穩定,加上台灣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上升9.4%至65.2%,主要來自國內訂單、生產與人員僱用回升,這均顯示出口增溫有利企業獲利回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指數#投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51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