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查240億勞軍捐 婦聯會:荒謬穿越劇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楊清波 江明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7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2:07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調查報告指出,婦聯會收了240億勞軍捐款,今天(27日)召開聽證會說明釐清,傅蓮會有備而來,批評黨產會未審先判,強調勞軍捐館都是民間捐贈,絕對不是政黨經費;還說婦聯會是民國39年的愛國組織,拿105年的法條來審,根本是「荒謬的穿越劇」。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也出席,說黨產會這舉動根本是在「株連九族」,會找上婦聯會,是因為看上他們的錢。


 

黨產會舉辦聽證會,釐清婦聯會從民國44年至78年間,是不是真的收取了240億的勞軍捐款。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親自出席,就連前主播李艷秋也來當證人,才要開始出席學者,就先質疑黨產會聽證會安排不仔細。

成功大學法律系暨法律研究所教授蔡志方:「那這個增點,到底是哪些人之間對這些要點有爭執呢?」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這是我們行政機關的裁量一部份,我想您是學者專家,您是就學者專家的邀請發言好不好。」
 

顧立雄馬上回擊自認站得穩,但婦聯會也是有備而來,認為黨產會未審先判。

婦聯會發言人張菀萱律師:「對於黨產會初步報告裡面,推估金額最大的勞軍捐款而言,她的性質並不是稅捐,不是政府經費,更不是政黨的經費。」

提出三點說明,強調勞軍捐款是民間捐款,獨立運作不受政黨干預,要求民間團體提供數十年來的歷史資料,實在強人所難。

婦聯會發言人張菀萱律師:「可是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他用105年的法律來審判39年的組織,這樣的過程我們期待一個結果,成為完全忽略歷史脈絡的荒謬穿越劇。」

拿「穿越劇」來形容黨產會有多誇張,邱大展也批評,黨產會根本要一次殺光光。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要把婦聯會列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株連九族;第二個婦聯會有錢,所以看上的是他們的錢。」

各方在聽證會等著黨產會拿出證據,證明轉型正義下,當年為緊張戰局服務的組織,到底是不是屬於國民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聽證會#不當黨產#經費#愛國組織#穿越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51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