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生」應考只准坐走廊 陸中學惹議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0 18:48

大陸最近都在討論學校存在教育歧視的嚴重性,日前才有西安小學要品行差的小學生戴綠領巾,當時就被批評為傷害自尊,最近又傳出在江西,竟然有中學老師在期中考的時候,要求成績差的學生搬桌子坐在走廊上應考,這種區分考試座位等級的方式,再度引爆爭議。

在走廊排排坐的學生埋著頭,努力寫考卷,問題就在教室裡明明有人,為什麼光這幾位坐在外面?引發爭議的畫面,發生在江西南昌一所初中,有學生上網爆料,指控老師差別待遇,全市舉辦聯合期中考,成績差的學生參加的時候,竟然只准坐在走廊。

進賢縣體育教育局局長萬曉楠:「下午天氣比較冷,有2個班進了教室,剩下4個班級的部分學生在走廊上考試。」

入冬了,當地氣溫大概10度,一連考好幾節都在室外,所謂表現差的人只好穿上用外套把自己包緊緊,這種把考試座位分等級的行為引來批評,校方撇清說是老師個人決定。事實上,在對岸已經多次傳出類似案例,之前也曾經傳出有小學校方,讓小學生分別配戴紅領巾跟綠領巾,來區別表現好壞。

大陸東方衛視主播(2011.10.19):「做為這個荒唐舉動的校方,那是不是這個老師教得好就戴紅帽子,教得不好就戴綠帽子。」

現在又傳出表現差的中學生考試只准坐走廊受凍?究竟是不是真如爆料所言?或另有原因?當地教育單位還在調查。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1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