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藏高原建國家公園?專家:說法沒常識


發佈時間:2017/04/27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0: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大陸正考慮在青藏高原劃設世界最大國家公園。大陸官方機構所屬專家表示,政府完全無此規劃,這是缺乏常識的說法。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國家發改委國家公園體制試點評審專家蘇楊說,要在青藏高原及其周邊山區劃設國家公園的說法「沒有任何依據」,藏區有幾百萬人,這樣的構想缺乏常識,是完全不懂國家公園概念的說法。

 

國家發改委新聞辦26日下午表示,官方正在推動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等國家公園的體制試點工作,涉及國家公園體制改革工作,但完全沒有提及「青藏高原國家公園」的描述。

南華早報的報導經陸媒環球時報編譯後,見諸許多中文媒體。

文中稱這個正在考慮中的國家公園面積將超過250萬平方公里,並引述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員劉景時說,這樣的國家公園將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的250倍,且自然地貌複雜得多,建成後可能難以管理。
 

劉景時對澎湃新聞表示,相關報導斷章取義並不準確,他只是說自己並不了解這個東西,這麼大的公園有沒有實際意義、有沒有可行性需要弄清楚。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青藏高原#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93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