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飽電上班代步 PRIUS PHV 花不到1滴油!


發佈時間:2017/04/28 10:00

什麼樣的車最省油呢?如果說有一輛車,能夠讓你日常上班代步,花不到1滴油,是不是很厲害!這就是「都市純電、長程油電」複合動力的 TOYOTA PRIUS PHV。


什麼叫做「都市純電、長程油電」呢?就是它同時是可插家用電,並且以純電作為主要動力;但若電力用完,它也可以馬上改吃汽油。或許你會說,啊,這不就是已經行之有年的Hybrid嗎?不不不,這兩者不一樣啊!

 

專家解釋說,兩者的差別在於動力供給:傳統Hybrid系統僅能純電行駛至時速40、50 km/h,就必須啟動引擎;但PRIUS PHV透過單向離合器的設定,讓原本無法作為動力傳輸的發電機,變成了可以輸出動力的馬達,達到雙馬達動力系統,讓純電行駛最高可達時速135 km/h!
 

那麼「花不到1滴油」的道理又在哪裡兒? 

PH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在充電設計上以提供車主輕鬆充電經驗為主軸,隨車配有110V,12安培的三腳充電線,可連接一般家用電,僅需約6小時,就可以把電池充飽。如果使用220V充電器,充電更快,只需要3小時就能充飽。

PHV充飽電以純電狀態行駛,可達64公里。如果你的辦公室並不太遠,來回距離在64公里以內,基本上你真的就是每天回家停妥後,插電一個晚上,就可以把電充飽。在純電狀態下行駛,真的不需要用到一滴油。

 
如果講到它上高速公路的表現,在純電行駛最高時速更達到135km/h,一般hybrid達不到這樣的速度。平均油耗最佳值可達109.9km/l,也是非常漂亮。

不吃油的車,跑起來卻還是很虎虎生風。它配備1.8升直列四缸,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98匹,最大扭力14.5公斤米,還搭配兩具電動馬達的輸出,使綜效馬力來到122匹。時速0-100km/h 只要11.1秒。

PHV不但有先進的動力,主動安全與被動安全防護系統同樣非常有科技感。配備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其中值得一提的是,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為TOYOTA首次導入。並且配備7 SRS氣囊。

講究汽車音響的車友,一定會被全車搭載頂級音響大廠JBL10具揚聲器吸引住,並配有環場功能,可依據車內成員的乘坐位置讓音場效果最佳化,創造絕佳的聆聽感受。

用PHV上班代步「花不到一滴油」背後的意義是:我們都知道石油蘊藏量有限,每天油價高低影響每個人的生活。節能環保是一條必然的道路。選擇一輛採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代步工具,就能自由掌握節能與性能科技的駕馭快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11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