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第一千金挨噓場合 柏林婦女峰會


發佈時間:2017/04/26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0: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會場主持人:「第一千金兼美國總統顧問...」


 

出席柏林婦女峰會,與世界上最有權力的女人們同台,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的海外出訪處女秀,考驗著她的臨場反應!

主編美瑞安梅克爾:「我們的觀眾對於第一千金的概念不是那麼清楚,我想問妳,妳的角色是什麼,妳究竟代表誰?妳父親美國總統還是美國人民,或是妳自己的事業?」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絕對不是後者,這個角色(第一千金)我也還不熟悉,對我還說也還很新...」
 

德國人不僅提問尖銳,當她談及父親的婦女政策時,現場反應更不留情面!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他(川普)極力支持家庭,讓女性可以茁壯在新的現實...。」

主編美瑞安梅克爾:「妳應該聽到了台下觀眾反應...。」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我想過去幾十年,數千位跟我父親共事過的人,當他還在私人企業時,都可以證明他對於女性潛能的強烈信念!」

臨危不亂,繼續替父親辯護,伊凡卡出席峰會,除了是替川普下個月訪歐試水溫,更是應德國總理梅克爾邀請,而時機點就是上個月梅克爾訪美。

德國總理梅克爾:「記者問我們可以握個手嗎?」

但當時白宮會談,川普顯然不願跟梅克爾握手,場面實在尷尬,此時伊凡卡就要負責幫爸爸緩頰,在邀集美德兩國企業高層的職訓會議上,陪梅克爾咬耳朵談笑,儘管當時遭社群媒體調侃,伊凡卡還沒正式成為白宮顧問,就能坐在梅克爾旁邊的重要位置,孰不知,這場會議是梅克爾辦公室主動請伊凡卡安排的!
 

前德國總統顧問布克霍夫:「我認為這只是企圖去了解川普,要了解他,就要了解他身邊的人,包括他的家人,而她(梅克爾)感覺到,通往白宮的路就是透過伊凡卡!」

要跟川普建立關係,就要從伊凡卡下手,儘管伊凡卡對於白宮的影響力,從上個月底她正式掛名不支薪的白宮顧問後浮上檯面,但確切的職務內容卻說不出個所以然,開始成為外界攻擊伊凡卡的新箭靶。

前泰德克魯茲公關主任艾莉絲史都華:「如果他們能更明確定義她的角色,決定到底她現在的職務是什麼,就不會那麼不著邊際。」

事實上,第一夫人還是待在紐約,花很多時間陪伴他們的兒子,或許白宮在第一夫人的角色上有缺口,所以伊凡卡某種程度是在幫忙填補,填補繼母梅蘭妮雅無法全心全力當第一夫人的缺口,但不是取而代之,伊凡卡倒底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從去年替她父親助選開始,就一直是模稜兩可的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謝謝我女兒伊凡卡今天也陪同出席!」
 

當川普主持高層會議,她能跟外國元首並肩而坐,有自己的幕僚,在白宮西廂有自己的辦公室,她可以對美國企業建言,甚至坐在川普旁邊跟太空人連線!

美國總統川普:「我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跟我的女兒伊凡卡一起。」

伊凡卡幾乎跟老爸形影不離,但媒體的疑問仍是,她究竟在做什麼?伊凡卡曾說過,她主要的工作事項是維護婦女與孩童的權益,而川普在國會演說時,也確實有提出主張。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執政團隊想跟兩黨成員合作,讓孩童健保不僅可得而且可負擔,並幫助新手爸媽可請有薪家務假。」

有些評論則認為,一些觸及保守派敏感神經的傳統議題上,包括同志、氣候、墮胎,伊凡卡能代替父親溫和發聲。

白宮顧問伊凡卡:「在很多議題上,我父親都認同我,即便不認同的,他也清楚我的立場。」

在詮釋議題上她非常小心,不輕易表明父親或自己的立場,但總是四兩撥千金的發言也惹毛評論。

白宮顧問伊凡卡:「我想所有在我身上的衝擊,隨著時間過去,其實多數人都不會知道。」

HBO脫口秀主持人約翰奧立佛:「這樣說真的很方便,所以只有好事發生時我們再讚賞她就好,而當壞事發生時就責怪別人,這不是政治顧問的職缺描述,而是舊約聖經裡的神。」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捍衛父親言行,她總是站在第一線,即便被噓也能雲淡風輕表示「政治歸政治,我已經習慣!」,這是當川普女兒的宿命,伊凡卡沒有逃避,選擇正面迎戰,第一千金的角色,伊凡卡或許將慢慢整理出一個嶄新的定義。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50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