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400!忘手機託運將送回 車資喬不攏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9:06
圖/TVBS
圖/TVBS

手機忘在計程車上,請對方送回,車資到底怎麼算!有民眾今天凌晨搭計程車回家,忘了把手機帶下車,打電話請司機送回,一開始雙方談好400元,沒想到碰面後,卻漲為800元,民眾質疑,氣得po網,但司機表示,當時車上載了客人,目的地比較遠,之後又得空車折返,才會請對方幫忙付差額。

半夜1點多,生意也不做了,這名小黃司機下車和女乘客理論,最後對方拿出了800元,司機才交出手機開車離開,原來當初這名女乘客,下車時把手機留在車上,請運將空車再繞回原地,沒想到為了車資問題,雙方喬不攏。

 

記者葉怡君:「當時這名女子搭計程車回家,但卻不小心把手機遺留在計程車上。」

這名女乘客從府中站上車,在林家花園附近下車後,想到手機忘在車內,立刻連絡司機,不過她質疑,原本就和小黃司機約好半小時內拿回手機,但苦苦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拿到。期間她打開手機追蹤,發現司機一度開到新莊,越開越遠,甚至小黃司機還從400元,喊價到800元,疑似討價還價,才會將過程po在網路上。但一般小黃司機遇到這種情況,多半會先溝通。

小黃司機(非當事人):「電話打來的話,我們就直送送回去給她,(會不會跟她收取費用?),跟她先溝通啊,一般我會等她打電話來,或者如果再沒有的話,我會交到交通電台。」
 

民眾撿到遺失物,可以索取1/10的報酬,但其實計程車和捷運等,都不在其中。但民眾自己下車時就應該多注意,不然手機掉了,還得多花一筆錢。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車資#遺失#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839

0.1756